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适量运动好处多 游泳瑜伽都有益

2017-03-09 16:39:1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人传统有“静养安胎”之说,其实孕期缺乏运动坏处多多。比如,缺乏运动会导致怀孕期间容易患上糖尿病;缺乏运动腿上可能会长血栓;不运动可能长得太胖,太胖会增加生产的难度,万一要做剖腹产也可能导致伤口容易裂开。孕妇们,身体条件还不错的话,就适度地动起来吧,更有益于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哟。

喜欢运动的孕妇 继续动起来

美国卫生和公共健康服务部在2008年发布的信息推荐,健康孕妇和产妇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比如健步走)。美国卫生部还说了,习惯于有氧剧烈运动的人(比如跑步或慢跑),孕期和产后可以继续从事体育运动,但是在制定运动计划之前,需要和产科专家讨论一下是否需要调整一下。

运动不会导致流产

好多人都担心运动会不会流产啊?其实,对于健康的孕妇,没有证据说运动和流产有什么关系。对于有产科、内科或者外科疾病的孕妇,也不是完全不能做运动,只不过需要医生评估一下运动的方式和强度。

孕期做啥运动合适

孕期最好能每天或者每周的大部分时间能做20~30分钟中等强度锻炼。安全的锻炼方式有:走路、游泳、瑜伽、慢跑、不太累的球类(比如乒乓球)。不应该做的运动有:有身体接触的运动(足球、拳击等)、有跌倒风险的运动(骑马、滑雪、潜水、跳伞、热瑜伽)。如果有下列表现出现,就说明应该停止运动:阴道出血、有规律的宫缩、破水、头晕、头痛、呼吸困难、胸口痛。

最后要提醒大家,上面说的锻炼的建议和种类都是针对健康的孕妇说的。患有疾病的孕妇如何锻炼,需要医生的评估和指导。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运动;孕期运动的好处

孕早期做运动好处多 孕期居家运动方式

孕早期,准妈妈进行适当的运动好处有很多哦。准妈妈不应因为怀孕而不运动,这样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影响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哦。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做对备孕期运动好处多

怎样才能怀孕?你知道吗?在备孕期多运动对怀孕是有好处的哦。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的年轻白领女性很少运动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要加强运动是有很多……详细>>

准妈妈孕期运动的八大好处

准妈妈孕期不运动,只补充营养,这样会适得其反哦。详细>>

产前运动好处多 孕妈产前运动项目有哪些

准妈妈在孕期不易长期卧床休息,适当的运动对分娩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并非任何运动都适合孕妇,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哪些运动项目适合……详细>>

孕期静养最好?适量运动才是真

孕期宜少动,静养最好?妈妈真的如此娇气与虚弱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