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性早熟造成三大伤害 防早熟反季水果要少吃

2017-03-12 08:17:41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孩女孩性早熟在80%和50%,还有一半是由于大脑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炎症等引起。不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你知道性早熟的危害有多大吗?

性早熟造成三大伤害

性早熟一定会使孩子分心,女生过早来月经往往会不安、害羞、紧张。其次,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尤其是身高会引起孩子自卑的心理,成年后身高普遍偏矮。

此外,由于生理和心理发展的不平衡,幼儿园的性侵犯事件这几年也时有发生,性早熟给孩子造成了普遍偏矮、内分泌紊乱和自卑心理等三大伤害。

性早熟预防措施

反季水果要少吃:预防儿童性早熟,饮食很重要,反季水果、快餐类食品儿童要尽量少吃。家长要收好自己的化妆品,避免孩子乱涂,不要让儿童误食含有激素成分的药品。

治疗要尽早:女孩在8周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或在10周岁以前出现月经,男孩在9周岁以前出现睾丸及阴茎增大,家长就要格外重视、尽早到医院就诊。

进行性知识教育:对性早熟儿童可以根据儿童的理解力及早开始进行性教育,讲解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哪些食品可能引起性早熟,让孩子自觉抵制有害食品。进行月经知识和经期卫生的教育等。进行心理引导,性早熟儿童生理发育提前,但心理发育往往滞后,对性发育可能产生好奇、恐惧、自闭、忧虑等消极心理。需要家长积极引导孩子,正确对待已经发生的一切,经过治疗是完全可以恢复的,不必过于担忧。

治理环境污染 避免环境类激素危害患儿。洗涤剂、农药及塑料工业向环境排放的物质及其分解产物,可在自然界产生一系列类激素污染物。如洗涤剂中的烷基化苯酚类,制造塑料制品过程中使用的添加剂、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类及双酚A等,多达70余种,这些物质每天都被大量排放到环境中。

避免口服营养液。一些口服液中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后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长了。因此,不能盲目在市面上给孩子购买口服补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预防措施 性早熟危害 性早熟

性早熟的三大因素 注意科学饮食防早熟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想必家长是知道的,那么你知道在日常要如何来预防性早熟吗?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孩子性早熟 须知性早熟的三大危害

性早熟儿童日益增多,如何防治性早熟已经父母急切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要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详细>>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详细>>

过度补锌导致宝宝性早熟 性早熟引发三大危害

性早熟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性早熟的出现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