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小儿营养不良夜间会磨牙 食疗措施缓解宝宝营养不良

2017-03-12 08:43:07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营养不良大家并不陌生,该疾病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问题,该疾病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威胁。那么小儿营养不良早期有哪些症状?

小儿营养不良早期症状

1、情绪变化:儿童变得郁郁寡欢、反应迟钝、表现麻木—缺乏蛋白质与铁;儿童忧心忡忡、惊恐不安、失眠健忘—表示体内B族维生素不足;情绪多变,爱发脾气—这与甜食过多有关;儿童固执任性,胆小怕事—维生素A、B、C与钙质摄取不足。

2、行为反常:孩子不爱交往,行为孤僻,动作笨拙—可能缺乏维生素C;夜间磨牙、手脚抽动、易惊醒—常是缺乏钙质的一种信号。

3、夜间磨牙、手脚抽动、易惊醒。这些常是缺钙的信号,应及时添加绿色蔬菜、奶制品、鱼松、虾皮等食品。

4、消瘦:皮肤松弛,皮下脂肪减少,变薄无弹性,头发枯黄,大便频而量少有粘液。患儿的智能及动作均有不同程度迟缓,体温低于正常,脉搏慢,血压偏低。

儿童营养不良食疗的措施

1、香菇粥

原料:小米50克,鲜香菇50克。

做法:先煮小米粥,取其汤液,再与香菇同煮。

用法:每日服3次,持续服用有效。

食物相克: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2、猪排炖萝卜

原料:白萝卜500克,猪排骨(大排)250克,盐3克,大葱10克。

做法: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的段。白萝卜切成片。将排骨炖至肉脱骨,再加入萝卜片、葱炖熟,撇去汤面浮油,加入盐即可食用。

食物相克:白萝卜忌与人参、西洋参同食。

3、鸡内金白糖饼

原料:鸡内金4个,白面250克,白糖适量。

用法:将鸡内金焙干,研成极细粉末,与白面、白糖一起和匀,按常规做成极薄的小饼,烙至脆熟如饼干样,当成点心食用。

功效:鸡内金性平、味甘,具有消食健脾之效。现代研究表明,鸡内金含有胃激素、微量胃蛋白酶、淀粉酶等,能使胃液分泌量、酸度和消化力提高,明显增强胃运动功能,有促消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营养不良会失眠健忘 营养不良如何食疗

小儿营养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中医来说,怎么调理治疗小儿营养不良方法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养不良的几种食疗方。详细>>

孩子磨牙或是营养不良 小儿营养不良的饮食建议

体弱消瘦,肥胖、发育迟缓、认知能力和代谢能力低下等,都是小儿营养不良的常见表现。那么具体体现在哪些方法呢?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妈妈的错? 食疗法改善宝宝营养不良

营养不均衡是导致营养性疾病的最大原因。营养失衡可出现两个极端:其一是偏胖,其二是偏瘦。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骤然断奶会致宝宝营养不良?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

小儿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如果得不到充足的营养,那么小儿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导致小……详细>>

小儿肌肉无力是营养不良吗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判断

小儿如果喂养不当、有不良饮食习惯或者患有某些疾病时,都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现象,会影响小儿的正常发育。那么,小儿营养不良如何判断?下面,我们……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