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儿童为何会打鼾 打鼾的危害小觑不得

2017-03-14 09:33:00      家庭医生在线

从医学上讲,打呼噜或打鼾又叫"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睡眠过程中发生的一种呼吸障碍。那么儿童打鼾的原因是什么呢?

儿童打鼾的原因

造成儿童打鼾症状有多种原因,比如说遗传,父母如果颌骨异常,呼吸道狭窄,通常子女也如此,这样在睡眠过程中呼吸会受到阻碍。而呼吸道周边的一些腺体发生病变则是儿童发生打鼾症状的主要原因。比如扁桃体或腺样体发炎,出现肿大,孩子入睡后肌肉放松,肿大的腺体就会暂时阻塞气道,通气受阻使得睡眠时不能经鼻呼吸而出现张口呼吸,结果是舌根后坠,随呼吸发出鼾声。

儿童打鼾的危害

打鼾的孩子睡眠质量不佳。

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身体和智力发育迟缓。

严重打鼾的还会并发渗出性中耳炎,影响孩子的听力。

这种患儿成年后,患上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孩子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分泌物向下流并刺激呼吸道黏膜,常会引起阵咳及支气管炎。

打鼾时孩子鼻子呼吸不通畅,长期张口呼吸,还可导致面部畸形发育,形成“腺样体面容”。

缓解儿童打鼾的小偏方

1、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

2、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也具有特效止鼾作用,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鼾声也就减弱或停止。

3、鄂托法。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4、咬葱白。每天在睡觉之前将一截新鲜的葱白咬碎然后吞噬,连续吃一个星期,如果有效果那么就要继续坚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咬葱白不能够太过,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具体的量是多少。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打鼾危害 儿童打鼾原因 儿童打鼾

儿童打鼾会影响身心发育 警惕儿童打鼾的五大危害

儿童打鼾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儿童打鼾的危害非常大,儿童大还会影响身心健康,并且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如果孩子长时间打鼾,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儿童睡觉打鼾是病吗 莫再忽视宝宝打鼾了

儿童睡觉打鼾也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有正常的身体反应,也有病理性的打鼾,现在小编就儿童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进行简单的介绍和分析,让您有一定的……详细>>

儿童打鼾可致脑损伤 小儿打鼾吃什么

打鼾不代表睡得香,可能是潜在疾病发出的预警,特别是儿童更要引起注意。据澳大利亚“新快网”近日报道,研究发现,儿童打鼾可导致大脑损伤。除了……详细>>

宝宝睡觉打鼾有危害 宝宝睡觉为何会打鼾

宝宝睡觉打鼾,妈妈要引起重视哦。有很多病理原因都会造成婴幼儿睡觉打鼾,是不得不关注的。今天,小编就来详细为爸爸妈妈们介绍宝宝睡觉打鼾的病……详细>>

儿童睡觉打鼾是怎么回事 小小偏方预防宝宝打鼾

很多时候可以听到宝宝夜晚打鼾,呼吸音也很大声,妈妈们都很是担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宝宝打鼾。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