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遗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小儿泌尿系感染尿路梗阻老年人泌尿系感染

孩子尿床有环境因素 食疗方改善宝宝尿床情况

2017-03-14 09:18: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学龄前的宝宝,经常会出现尿床的现象,专家说,如果婴幼儿尿床那没事,但是如果5、6岁还尿床的话,那么家长就要警惕了哦。下面我们来看看,孩子尿床的原因是什么?

孩子尿床是什么原因

遗传因素:30%尿床的孩子爸和20%尿床的孩子妈妈在小时候也曾犯遗尿症,反过来讲爸妈均有遗尿史,他们儿子有40%会遗尿,女儿有25%遗尿,因此遗尿症具有遗传性。

睡眠过深:这是一个较常见的因素,这类小儿常常在睡前玩的较疲乏,睡得很深不易唤醒,也多在梦境中尿床,若睡前饮水较多则更易发生尿床。

不良卫生习惯有:父母照顾不周;没有给孩子进行及时的排尿训练如长期使用一次性尿布,孩子对排尿的行为没有敏感的反应;孩子的内裤太紧、局部没有清洗尿渍刺激等。

环境因素有:突然换新环境;气候变化如寒冷等。此外,孩子入睡前饮水过多;吃了西瓜等含水量多又有利尿作用的水果;父母在孩子夜间有便意时没有及时把尿等都会造成孩子尿床。

有些是因为孩子早产体弱或是营养不良所致,有的孩子因为早产,先天底子薄,加上后天营养摄入不足,营养不良所导致。对此,父母可以适当给孩子补充营养食物,一段时间之后孩子自然就会得到较好的改善。

孩子尿床食疗方

一、肉桂炖鸡肝

原料:肉桂3克,公鸡肝1只,生姜、葱、米酒、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肉桂研成末,鸡肝切成片。

②将肉桂和鸡肝放到碗内,加上生姜、葱、米酒、少量的盐。

③将它们放入锅内,放上适量的水炖煮。

食法:喝汤吃鸡肝,睡前喝完。

二、鸡蛋1枚,白胡椒7粒。将鸡蛋敲破1个小孔,放入白胡椒,再用纸把小孔糊起来,蒸熟食用。每天吃1枚鸡蛋。尤其适合小儿脾肺气虚型遗尿。

三、鲜李子150克,绿茶2克,蜂蜜25克。将鲜李子剖开后置锅内,加水400毫升,煮沸3分钟,再加茶叶与蜂蜜,沸后起锅取汁。清热利湿,柔肝散结。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尿床食疗方 孩子尿床原因 孩子尿床

孩子尿床或是精神因素 对付孩子尿床试试这些招

孩子尿床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对于婴儿时期的小宝宝来说,尿床是一点都不新鲜,但是如果如果到了5岁左右的时候仍然会出现尿床的情况,那么我们就要……详细>>

孩子尿床当心是尿路感染 宝宝尿床怎么办

孩子晚上尿床,对家长来说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一个晚上可能需要唤醒孩子多次起床排尿,才能避免发生尿床。一旦稍有疏忽,孩子就会尿床。那么,……详细>>

孩子尿床有4原因 尿床具有6危害

大多数孩子3岁后夜间不再遗尿。但是如果3岁以上还在尿床,次数达到一周两次以上,就不正常了。那么导致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尿床或是遗传导致 饮食法纠正宝宝尿床

小孩尿床一般来说是正常现象,可是当孩子到三岁了还继续尿床,那是怎么回事呢?要怎样训练孩子才不会夜里尿床呢?那么纠正孩子尿床有哪些方法?详细>>

孩子尿床有哪些危害 六大方法治疗孩子尿床

孩子的健康与未来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可尿床就像一颗埋在孩子体内的定时“炸弹”,若不及早治疗,必定阻碍孩子的成长和未来,做父母的千万不要受传……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