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宝宝得中耳炎妈妈有错 你知道中耳炎有何危害吗

2017-03-14 09:14: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得了发生中耳炎后一定要看医生,遵医瞩认真治疗,不能自行服消炎药而使宝宝未得到彻底治疗而留下隐患。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宝宝中耳炎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得中耳炎的原因

给宝宝洗澡、洗头时,因宝宝不合作导致污水流入耳朵内发生感染;

给宝宝喂奶过急或奶嘴上的孔较大,使流入口内奶太快或太多,宝宝来不及吞咽而引起呛咳,使乳汁容易进入中耳发生感染;

躺着喝奶。来自美国的研究报告称:婴儿平躺着喝水、喝奶,水或奶会向鼻咽方向流入,有导致中耳炎的危险。所以,宝宝喝奶或其他饮料时,要将他的头抬高一些,并随时给他擦掉流出来的水或奶。

疲劳。睡眠不足或体力消耗过大,是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原因。生活有规律、饮食营养均衡再加上适量运动对于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要让孩子玩得太累,而且一定要让他得到充分的休息。

乱擤鼻涕。宝宝一旦得了鼻炎,鼻涕增多,家长便会经常给他擤鼻涕,可是,你们知道吗?这很有可能会让宝宝患上中耳炎,原因是擤鼻涕的方法不当惹下的祸。

宝宝中耳炎危害

1、影响中耳对声音的传导和放大作用,导致传导性耳聋。如分泌型中耳炎影响儿童听力导致学习障碍,常常不能引起家长的重视,发现时往往由于多次呼叫不应答或看电视声音放的很大!

2、化脓性中耳炎长期的慢性炎症会损害内耳,从而导致混合性耳聋,听力减退早起比较轻微,后期加重,年龄越大越明显。

3、急性化脓性中耳炎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包括颅内并发症和颅外并发症;如脑脓肿,脑膜炎,乙状窦血栓性静脉炎。

4、中耳炎有时会出现一些并发症,会有眩晕和头痛。间歇性的耳鸣,特别是当头部运动或者擤鼻涕的时候,大多数中耳炎的患者常见的症状。

5、精神不集中,反应迟钝,对谈话内容常无反应,大人必须用大声或拍击肩背后才引起儿童中耳炎患者的注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乱擤鼻涕让宝宝得了中耳炎 如何护理中耳炎患儿

宝宝聆听这个世界的一切美好,是妈妈们的心愿。但是,您在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却极有可能伤害宝宝耳朵健康,一定要注意!详细>>

家长吸烟会引发宝宝中耳炎 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婴幼儿患中耳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家长朋友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在各个方面都要注意避免宝宝患上疾病,对于中耳炎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患病的,那么究竟……详细>>

宝宝疲劳易致中耳炎 怎么预防宝宝中耳炎

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五官科疾病,中耳炎好发于儿童之中,给孩子们的听力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到底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宝宝中耳炎的出现?详细>>

宝宝中耳炎的症状 常见诱发中耳炎因素盘点

正常人鼻咽部和耳朵是相通的,从鼻咽部到中耳之间的这条通道叫咽鼓管,小儿的咽鼓管比较短而宽,而且呈水平位置,一旦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病原体很……详细>>

突然发烧警惕宝宝中耳炎 治疗中耳炎有几种方法

婴儿还不会说话,只能通过哭闹来提醒爸爸妈妈,但是耳朵痛不好及时察觉,症状加重就会面临听力受损的风险。到底怎么尽早地判断婴儿是否患上中耳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