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打呼噜”伤害大!如何治疗宝宝“打呼噜”

2017-03-14 11:24:30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打呼噜”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儿童打呼噜由于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就更容易被家长们忽视。而相关的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小小的“呼噜”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那么,带来的是怎样的伤害呢?打鼾可以怎么治疗呢?

“打呼噜”对孩子的伤害

1、鼾症容易造成儿童白天乏力,易打瞌睡,上课精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甚至精神行为障碍等症状,还会出现身材矮小、智力发育障碍、烦躁多动等现象。此外,儿童上气道的堵塞还容易引发鼻窦炎或中耳炎,且反复发作,经久不愈。

2、对于婴幼儿来说,由于其神经系统处于发育阶段,对缺氧非常敏感,一旦因严重的呼吸暂停频繁发作导致缺氧和代谢紊乱,极易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

治疗宝宝“打呼噜”的方法

1、改变饮食:小孩食物营养要均衡,及时给小孩增加辅食,增加食物的多样性,进行合理喂养,让小孩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2、增加体质,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多带小孩到公园去玩,多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让小孩去学习游泳,锻炼身体,让小孩身体结实起来。

3、改变睡姿:如果小孩仰面睡觉时大呼噜,爸爸妈妈可以用枕适当垫高宝宝头部,这样可以使舌头不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降低打鼾的几率。

4、扁桃腺切除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会使患者因呼吸受阻而常常在夜间反复醒来,针对儿童患者采用扁桃腺切除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睡眠及生活质量得到提高至少一年。

5、鼻内镜动力切割法:在鼻内镜视屏监视器下手术,视野清楚,腺样体完整显示在术野中,鼻内镜动力切割器除有切割功能外,还有抽吸功能,故在手术全程均无血污染环境下进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睡觉打呼噜不能草草了之

还有学者认为儿童猝死和睡眠呼吸暫停综合征有关,特别是感冒时引起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炎时,可能会造成呼吸道阻塞窒息而死。 详细>>

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和危害

你家宝宝打呼噜吗?成人睡觉打呼噜是正常现象,但是,小孩子如果睡觉打呼噜就要特别关注了哦。下面来看看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吧。详细>>

宝宝打呼噜不止影响睡眠 宝宝打呼噜怎么办

有的父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睡觉总是张着嘴巴,而且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有打呼噜的现象。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宝宝打呼噜怎么办?详细>>

孩子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4个打呼噜的危害别忽视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都会有打呼噜的现象,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一件常见的事,不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孩子出现打呼噜也……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

年轻人打呼噜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特别是心脏器官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影响到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果学生打呼噜,是会给学生增加心理负担而产生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