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学外语越早越好 还需要持之以恒

2017-03-14 15:59:15      家庭医生在线

电视真人秀里的明星宝宝,都是小小年纪就一口英文说得很溜,让电视机前的家长们非常羡慕!那么,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学英文最合适呢?宝宝应该怎么学习英语?

宝宝到底几岁开始适合学英语

“越早学英语效果越好?”“幼儿提早学英语,发音比较纯正?”很多爸爸妈妈都有这样的疑问。其实针对学习英语的最适年龄,已有不少专家提出像是 “语音敏感期”、“语言学习关键期”、“口音关键期”的讨论,但究竟几岁最适合学习英语,仍是颇具争议性的问题。学习英语当然是越早学习效果越好,但假若无法持之以恒,也徒劳无功。

专家:宝宝6岁前的语言学习力超强

首先,儿童6岁前的大脑发育尚未完成侧向化,这个时间段英语是用整个大脑学习的,比长大后用部分大脑学习会更加快速和熟练。

其次,宝宝受遗传因素影响,拥有一种“先天语言获得机制”,当宝宝大脑接收到语言信号时,这种机制就会辨识那些进入的信号,然后进行记忆保存。0-6岁时候,宝宝的“先天语言获得机制”是非常活跃的,然后随着年龄增长就开始弱化了。

再者,婴幼儿口腔肌肉的运动神经在6岁前更有可塑性,更容易使用声带、舌唇掌握英语的发音技巧。

第四,对宝宝来说,学习汉子、英文都是一种信息刺激活动,宝宝能像记玩具、记糖果一样记住这些形象的字形,比大人来得轻松有趣。

第五,学习英语也要根据宝宝的生理发育情况,像小奥莉2岁半学英语也表现得不错,5岁的费曼也很棒,当然他们的语言环境也起了很大作用。

提醒:6岁以下也可以学习英语

0-1岁:

辅助学英语工具:英语卡片或挂图

1岁内的宝宝,最适合看卡片(挂图),如各种鸟,交通工具、蔬菜。当给宝宝购买卡片(挂图)时,注意选择双语的来买。教宝宝认识动物,交通工具时,一起告诉他中英两种叫法,如说一遍苹果、再重复一遍apple,一段时间下来,孩子就两种语言都能理解。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学英语;宝宝应该怎么学英语

学英语是不是越早越好? 3岁孩子学英语有哪些优势

为了让小孩子们能够学好英语,家长们真是费劲心思,但最终的结果也往往未必会如自己所愿,让孩子学好英语,最重要的是看方法,英语是否能够引起孩……详细>>

幼儿几岁学英语?宝宝学英语的启蒙方法

幼儿几岁学英语好呢?现如今,英语已经是我国正规教育中不可少的一门学科了。而家长出于为了让孩子提早接触英语等其他原因,在宝宝的幼儿期开始就……详细>>

孩子学英语 啥时候最佳?

英语是一种国际通用语,不懂英语,在信息交流方面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同时研究还表明,学外语会促进智力的发展。 详细>>

宝宝几岁适合学英语 不同年龄英语学习工具推荐

吴镇宇儿子费曼5岁、吴尊女儿吴欣怡4岁、李小鹏女儿奥莉2岁半,这几个明星萌娃虽然年龄不大,但英语已经能说或听得很顺畅流利了。看到明星萌娃……详细>>

宝宝趁早学英语的好处和方法

宝宝几岁学英语好呢?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才学会说话,英语可以等正式上学了再开始学。其实,让幼儿趁早学英语是有优势的哦。为什么小编要这样说……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