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智力低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膜炎中毒苯丙酮尿症脑炎惊厥

孩子多做这些运动更聪明!

2017-03-14 17:51:00      家庭医生在线

眼下许多孩子宁愿呆在房间里看书、画画,也不愿意出去打排球,很多父母也以这样的孩子为荣。诚然这些孩子很聪明、具有艺术气质,但是这样对于他们的大脑发育其实非常不利。

调查显示,运动能力和智力水平乃至创造力息息相关首先,增加儿童的运动量将对他们的专注程度、记忆力和课堂表现产生积极影响;其次,让孩子活动腿脚、身子可以增强他们的智力、创造力、专注力以及计划能力;最后,其实也是最吸引家长眼球的一点:增加体育运动似乎可以提高儿童的学术表现、标准考试的成绩,甚至学分。那么,孩子从小可以培养着做什么运动呢?我们来看看。

运动一、跑步:父母和宝宝一起去跑步,教给宝宝正确的跑步姿势,让他自由自在地奔跑,使四肢在运动中逐步强壮有力。为增加跑步的乐趣,可以玩一些跑步游戏。例如:父母当大马,宝宝当小马,跟在大马后面奔跑;或者父母当老鹰,宝宝当小鸡,老鹰捉小鸡。

运动二、蹦跳:蹦跳可以扩大关节的活动范围,有助于宝宝骨骼发育和身体的平衡协调。两三岁的宝宝可以教他做“小兔子蹦蹦跳跳”的游戏,在跳跃中既发挥了想象力,又满足了表演的欲望,身体各部分的骨骼肌肉都得到了锻炼。五六岁宝宝可以学习跳绳。先是父母摇绳,宝宝跳,再教宝宝独自跳绳,训练四肢的协调能力。

运动三、球类游戏:球对于宝宝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它有着独特的特性,能够滚动、弹跳、转动。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球,在宝宝们手中传来传去,既带给宝宝们无比的快乐,又能够练习他们的投掷能力,培养手眼协调能力。

运动四、游泳:健康宝宝天生不怕水,他们会把这种水中嬉戏当作在妈妈子宫羊水生活的继续。婴儿时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利用这一黄金时期开展游泳活动,对身心的发育是大有好处的。在家里每天游泳,基本可以坚持到一岁左右。一岁以后,就可以去游泳馆游泳了。

运动五、爬行:当然,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她运动的方式越来越多了。学坐,扔东西,撕纸片、学爬等等,这些都是宝宝的运动方式。他们把扔东西和撕纸片都当成了一种游戏,常常是玩得不亦乐乎。

(责任编辑:黄婉雯 )

骑马能让孩子智力更高!什么运动可以让孩子更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明,今后能考个好大学。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前沿》杂志刊登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骑马可以提……详细>>

宝宝常做这些运动更聪明

美国育儿界流行一句话:喜欢弹跳运动的孩子,不但发育良好,身体健康,而且智力也会得到提升。详细>>

孩子多运动好处多多 这些方法孩子爱上运动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疯玩的孩子更聪明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每天疯玩20至40分钟的儿童更能学好功课、写好作业和学好数学。 详细>>

不适合孩子的几类运动 孩子运动要注意这些

有不少父母会认为,孩子越早进行锻炼,会对身体越有益,其实这都只是片面的认识。专家表示,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的儿童,身体内的器官、组织尚未……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