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吃它准好!湿疹该怎么吃

2017-03-15 14:24: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很容易就会染上湿疹,是为什么呢?宝宝长了湿疹,又可以怎么食疗呢?

宝宝湿疹的原因

遗传因素

湿疹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中的一方曾患有过敏性疾病,或曾得过湿疹,那么小宝宝得湿疹的可能性很大。

食物因素

对一些孩子来说,某些能引起过敏的食物也许会引发婴儿湿疹,或使病情加重。如果你或医生怀疑宝宝的湿疹是受某种食物影响(最可能引起婴儿湿疹的食物是牛奶、鸡蛋,然后是大豆、小麦、花生和鱼),对已经开始吃辅食的宝宝,你可以试着不给宝宝吃这些食物,而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妈妈就不能吃这些食物了。

环境因素

花粉、螨虫、空气干燥等都有可能造成宝宝湿疹,而宝宝穿的用的毛织品甚至衣服上的染料,也都跟宝宝湿疹的发生息息相关。如果宝宝穿得太厚、吃得过饱或室内温度太高,都可能使湿疹情况加重。

情绪因素

爸爸妈妈们有没有发现,宝宝如果情绪激动甚至哭闹起来,身上的湿疹会表现得更加明显?那是因为情感因素也会影响宝宝湿疹。如果长期精神紧张、情绪不佳就会使湿疹加重,甚至反反复复。

几个湿疹的食疗菜谱

1、冬瓜汤:冬瓜300g,连皮切成块状,加水煮汤食用。

2、红豆薏米煎:红豆15g,薏米30g,加水煮烂后加适量糖,早晚服用。

3、黄瓜煎:黄瓜皮30g,用水煎沸,3分钟后即可饮用。可加适量糖,一天服用3次。

4、马齿苋煎:新鲜的马齿苋25~65g,用水煎沸以后,一天服用数次,并可外用洗于患处。

5、海带鱼腥草绿豆汤:鱼腥草15g,海带20g,绿豆30g,用水同煮,加些许糖。吃海带和绿豆,喝汤。每天喝一碗,连服6~7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湿疹多是遗传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总是不明白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深入的了解宝宝湿疹的问题,希望对于处于困惑中的妈妈们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宝宝湿疹咋办?宝宝湿疹可试试四个食方

宝宝的湿疹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的红肿、瘙痒、烦躁,可以暂不用药,涂些有润肤作用的婴儿护肤品就可以了;但如果宝宝瘙痒症状很明显,小手又……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无需用药 四种食物快速击退湿疹

在现实生活中,婴儿湿疹的发病由什么原因造成的?湿疹一旦发病都引起了人们的反感,湿疹的发病不但影响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还影响了患儿的身心健……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5款食疗方吃走湿疹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宝宝如果患上湿疹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感染引起发烧等,对宝宝的健康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因此一旦宝宝有湿疹的……详细>>

护理湿疹宝宝注意5要点 多吃芹菜预防宝宝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