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宝宝缺钙有五大“危情” 你还敢让宝宝缺钙吗?

2017-03-17 10:10:1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成长速度很快,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导致身体虚弱,抵抗力差,所以父母要重视给宝宝补足营养哦,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

宝宝缺钙的危害

1、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

2、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因烦躁和汗水刺激,宝宝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3、缺钙严重容易导致宝宝肌无力、智力低下以及免疫力低下。

4、龋齿。牙齿生长在骨组织内,牙粙质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无机盐,具有高度钙化的特点,牙的坚硬度和防齵能力与牙内钙,磷,氟,维生素有关,当钙磷比例不合适时,使儿童乳牙钙化程度降低,牙质软而薄,齵齿的发病率就增高。

5、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会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如何避免宝宝缺钙

不能忽视补充钙剂。有的宝宝过了1岁,妈妈认为饮食很丰富就不再给补钙了,其实饮食中的钙满足不了生长需要,因此应作为常规补充。补钙量最好是每日需要量的1/3~1/2,婴幼儿每日对钙的需求量为200~300毫克,6岁以上为300~400毫克。

按月龄增添辅食。食物中蛋黄、肝脏的维生素D含量较多。宝宝6个月时可给吃熟蛋黄,10个月时可给添加猪肝或羊肝粥。奶类、奶制品及海产品富含钙,在肠道容易吸收。所以,到了宝宝胃肠能够消化的月龄,可多给吃一些。

注意带宝宝晒太阳。宝宝出生后经常带到户外晒太阳,每天不少于2小时,上、下午各一次。阳光较强时,把宝宝带到阴凉处,或避开阳光较强烈的时间,阴凉处同样可使身体获得紫外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预防 宝宝缺钙危害 宝宝缺钙

宝宝爱出汗是缺钙吗 补钙食谱让宝宝不再缺钙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详细>>

宝宝三大异常是缺钙了! 妈妈要怎么避免宝宝缺钙

妈妈在平时要注意了解宝宝缺钙的症状,这样尽早的发现宝宝是否缺钙,从而帮助宝宝正常的生长以及发育。 详细>>

宝宝缺钙还要及时补 小心缺钙的几大危害性

宝宝身体缺钙的危害非常大,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因此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采取合适的措施补钙,尽量多让……详细>>

宝宝缺钙危害大 给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怎样才可以知道孩子是否缺钙呢?详细>>

宝宝缺钙或有先天因素 宝宝缺钙有这七大危害

宝宝的成长是每个家长都非常关心的事情,钙质的补充是儿童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有关宝宝缺钙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