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电子产品毁了孩子眼睛 怎么才能避免近视出现

2017-03-17 10:04:5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近视的发生年龄低的让人吃惊,很多孩子都会有近视的情况发生,所以家长应该重视孩子的视力问题,发现异常及时纠正,在平时也要做好预防孩子近视的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孩子近视的因素

户外活动时间太少

现在的生活空间太狭小,宝宝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宝宝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而且,在屋里的时候多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机会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离、姿势,很容易让眼睛过度疲劳。

在户外,物体再怎么近,也要比屋里远。有研究证明,常在户外运动的宝宝比不常出门的宝宝更少患近视

不正确的配戴眼镜

本来孩子的近视不严重的,只是假性近视,只要稍微的矫正和调整是可以恢复正常的,而父母认为孩子戴眼镜看过去有学识文化,干脆就给孩子佩戴一幅,最后带上去却成了终生制的了。

过度的用电子产品

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在生活中的滥用,用来看视频、打游戏,这些都要近距离且长时间的盯着屏幕看的,过分的刺激幼儿的眼睛,使孩子的视力直线下降。

预防孩子近视的方法

坚持做眼保健操

(1)每天上下午要做一次眼保健操。

(2)做眼保健操应注意双手干净,做到穴位准确、手法正确、力度适当。

营养充足

导致孩子近视发生与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不适当的饮食,使得孩子缺乏营养。要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钙、磷及维生素A、B2、B1、C。应多吃胡萝卜、西红柿、豆芽、橘子、葡萄、广柑、红枣等蔬菜水果,少吃甜食,以预防近视。

注意用眼习惯

读书时要用高低合适的桌凳,并且端正坐姿。切忌躺着看书,边吃东西边看书,以及在车上甚至边走路边看书。读书时,眼睛与书本应有30厘米的距离,请勿讲书忽远忽近。看电视时应保持在2米左右的距离,不宜过近。

注意眼睛的锻炼

体育锻炼能增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供给眼睛较多的营养物质,使眼睛的抵抗力增强,这对眼睛是间接的锻炼。直接的锻炼是眼保健操,它是根据我国医学的推拿、按摩、针灸穴位,结合医疗体育编成的,是保护视力的科学方法。父母和老师要学会眼保健操的基本知识,具体指导和经常督促孩子做好眼保健操,并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预防 近视的原因 近视

这5类孩子容易近视 快点把电子产品收起来!

经过调查表明,近四成的小宝宝已经出现了近视的情况,这主要是和他们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过度的使用眼睛,身体缺乏营养有着直接的关系,哪几类……详细>>

当心孩子眼睛近视 有这四种表现恐怕就是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过,现如今走在大街上,一个个的小家伙鼻梁上都早早的架起了一幅眼睛。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来预防宝宝眼睛近视吗?详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现如今,越来越小的孩子眼睛开始近视了,除了电子产品的影响,不注意用眼卫生也对孩子眼睛不好,下面具体说一下小孩子怎样预防近视?详细>>

近视儿童增多 3类食物可预防孩子近视

儿童近视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尽量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并且要让孩子坚持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能有效防止孩子近视眼,并……详细>>

孩子近视怎么办? 要懂得治疗宝宝近视

现在低年级学生近视的比例逐渐增长,什么原因呢?首先遗传在近视眼的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一般认为病理性近视眼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单纯性近视……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