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婴儿口疮妈妈身上找原因 缓解口疮不适选择小偏方

2017-03-18 08:59:44      家庭医生在线

口疮是宝宝的常见疾病,虽然不会对宝宝造成大的危害,但是口疮却会影响宝宝食欲,口疮疼痛常常让宝宝难受,哭闹不止,那么婴儿口疮是怎么引起的?

婴儿口疮的原因

1、接触感染念珠菌的食物衣物和玩具。另外,婴幼儿在6~7个月时开始长牙此时牙床可能有轻度胀痛感,婴幼儿便爱咬手指,咬玩具这样就易把细菌、霉菌带入口腔,引起感染。

2、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母乳喂养时,妈妈的奶头不清洁都可以是感染的来源。

3、体内多寒热引起的小孩口疮。因天气或小孩大量食用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心脾过热,从而引发口疮。有的小孩因虚寒体质较差,也容易引起口疮。

4、创伤引起的小孩口疮。小孩因碰伤、刺伤等容易被细菌感染而造成口疮,这种情况很容易治愈,而且复发机率不高,一般用药后三天左右见效。

5、准妈妈产道有念珠菌感染。白色念珠菌通常寄生在人体的皮肤、肠道,以及女性的阴道中,如果准妈妈孕前有白色念珠菌阴道炎,那么就要及时治疗。有统计表明,正常婴儿的鹅口疮有99%是出生经过产道时,接触到妈妈阴道附近的念珠菌而造成的感染。

婴儿口疮偏方治疗

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用冷水浸泡10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2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1次。

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让宝宝闭口片刻,每日2次。这个方法虽然很有效,但是会引起一定的疼痛,小宝宝可能会不太配合。

老茄子根治口疮:取老茄子根10g,陈皮3g,冰糖6g,用水煎服,每日1—2次。

西红柿叶治口疮:取西红柿叶10g,甜瓜皮6g,用水煎服,每日1—2次。

玫瑰花治口疮:玫瑰花6g,生姜2片,白扁豆6g,用水煎服,每日1—2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口疮偏方 婴儿口疮原因 婴儿口疮

婴儿鹅口疮的四大原因 偏方治疗鹅口疮见效快

鹅口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真菌感染,主要影响婴儿。如果你知道鹅口疮的发生原因,你就可以帮助减少感染的机率。下面就来了解下鹅口疮常见的四个原因……详细>>

婴儿鹅口疮怎么办 小小偏方或许可以一试

鹅口疮对我们健康的威胁是非常大的,给鹅口疮患者们生活带来不便,严重的影响了患者们的健康,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这种疾病,那么什么是鹅口疮呢?……详细>>

婴儿反复鹅口疮是什么原因 鹅口疮总不好有危害吗

婴幼儿时期,宝宝容易得鹅口疮,但鹅口疮一般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家长还是要及时处理,缓解宝宝病情。婴儿鹅口疮总不好怎么办?详细>>

婴儿鹅口疮的“元凶”是谁 妈妈要知道

婴儿鹅口疮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婴儿鹅口疮可能是母亲患霉菌性阴道炎,婴儿出生时通过产道会感染,奶瓶和奶嘴消毒不彻底,容易导致婴儿鹅口疮,婴……详细>>

婴儿鹅口疮妈妈的错?怎么治疗效果好

出生不久的婴儿,常常会不明原因的哭闹、拒食。此时检查宝宝的口腔,往往可以发现舌头或颊部有成片的雪白色乳凝状斑片,这在医学上称为“鹅口疮”……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