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性早熟还能长高吗 避免性早熟家长记住这几点

2017-03-17 09:11:13      家庭医生在线

性早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孩子出现明显的生长异常,如男孩睾丸及阴茎增大,出现阴毛,出现一些胡须和变声,比同龄孩子长得快。女孩乳房有触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阴毛的增长,还有月经的来临以及腋毛出现等都是性早熟的表现,性早熟还能长高吗?

性早熟还能长高吗

在了解性早熟是否能长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性早熟是什么。性早熟指的是与年龄不想称地过早出现第二性征,即女孩在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10岁前来月经初潮;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体格过速发育等等。

性早熟对孩子是身心发育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发育过早,骨骼生长期就会缩短,骨骺过早闭合,身高就会停止生长,这将会影响终身身高。此外,实际年龄与心理成熟年龄不符,容易造成心理障碍,易引起性冲动等相关社会问题。专家指出孩子性早熟后,基本上都不能长高了。因为早熟的孩子因骨细胞分裂生殖能力不足,身高增长变得缓慢。此外大量的性激素又促使骺软骨过早闭合,使得生长自动停止。而正常发育的孩子通过未闭合的骺软骨不断增生新的软骨、变成成骨,直到20岁左右最终闭合为止,所以早熟的儿童比正常发育的儿童反而少生长了2—3年,导致成年后身材较矮小。

如何预防性早熟发生

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性早熟与盲目进补。有些家长盲目买增高、增智保健品,或不分析儿童厌食的真正原因,盲目地给不爱吃饭的孩子服用可以增强食欲的保健品。殊不知,一般能够增加食欲的保健品常常含有激素成分,长期服用,可引起儿童血液中激素水平上升,进而导致性早熟。

注意科学饮食

部分性性早熟中,最多见的是女性单纯乳房早发育,这类患者中往往有长期摄入滋补品史、长期进食高蛋白尤其是高动物蛋白饮食,有些存在由于多食而引起的肥胖等。儿童体重达到一定程度或瘦素在血中的浓度达到一定量就出现青春期的发动。

反季水果要少吃

预防儿童性早熟,饮食很重要,反季水果、快餐类食品儿童要尽量少吃。家长要收好自己的化妆品,避免孩子乱涂,不要让儿童误食含有激素成分的药品。

治疗要尽早

女孩在8周岁以前出现乳房发育或在10周岁以前出现月经,男孩在9周岁以前出现睾丸及阴茎增大,家长就要格外重视、尽早到医院就诊。

减少心理刺激

在穿着方面,不要把孩子打扮的太时尚,太过性感;在娱乐方面,避免给儿童接触一些超越其性心理年龄的行为画面,少唱爱情流行歌曲,不给儿童看爱情片、爱情小说,更不要接触那些黄色的影视片与色情书籍,对孩子看电影、电视要控制性地选择对孩子有教育意义无任何毒害的片子。不准带孩子进出酒吧、迪厅等不适合孩子的娱乐场所。

加强运动,避免肥胖

注意饮食的同时不忘加强孩子的运动量,增加孩子户外运动的时间。在这个富营养时代,避免孩子营养过剩出现肥胖现象,肥胖也是儿童性早熟促成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预防 性早熟还能长高吗 性早熟

父母陪睡引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孩子还能长高吗

造成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是什么?有些孩子到了5~6岁,还一直粘着父母睡。其实,孩子到3岁之后最好独自进睡。有专家指出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睡,……详细>>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详细>>

孩子性早熟还能长高吗

性早熟的儿童最大的影响就是身高,这也是父母最担心的问题,那么性早熟的孩子还能不能长高呢?由于性早熟的孩子体魄提早发育,骨骺愈合也提早,虽……详细>>

儿童性早熟会长不高? 五个措施避免早熟发生

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爹妈爷爷奶奶等众亲人的疼爱,大补特补的食物都给孩子进补,不少孩子都出现了性早熟的特征,性早熟对孩子来说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儿童性早熟,宝宝如何避免

孩子出现性早熟与多种因素有关,例如孩子不小心摄入了环境类激素污染物,过多地食用肉类、油炸类食物,过多地摄入含有激素的保健品、补品或者误……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