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孩子湿疹别忽视 揪出湿疹“真凶”最要紧

2017-03-18 08:37:12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宝宝常见疾病,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宝宝患上湿疹,生活、环境、饮食都是不可忽视的致病因素,了解湿疹是怎么引起的?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1、饮食因素

所谓病从口入,食物也可能是诱发湿疹的因素,饮食中偶尔会引发食物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产生,加之刺激性的食物葱蒜等等也是诱发湿疹的原因。

2、药物因素

一般药物都有可能引起湿疹的可能,因此得湿疹也可能是药物作用的关系。

3、过敏体质

婴儿湿疹的发生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患湿疹的婴儿往往对奶类制品过敏,或对鱼,虾,蟹,鸡蛋清等异种蛋白过敏。

4、护肤用品

小儿护肤用品的选择很重要。如果护肤和护发用品里面含有较多或刺激性较大的香精、芳香剂,接触后可能会诱发湿疹。

5、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可能造成湿疹,羊毛织品、人造纤维衣物、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

宝宝湿疹如何护理

1、如果孩子出现了湿疹,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要忌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

2、患儿的饮食要定时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患儿是吃牛奶,则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时间要稍长一些。此外,患儿如有消化不良,应及时进行治疗。

3、要避免让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孩子的皮肤,尤其是不能接触孩子的湿疹,也不要在患处涂擦油脂丰富的护肤品。同时,要禁止用肥皂和过烫的水清洗患处。

4、应保持适宜的室温,因为室温过高会使湿疹的瘙痒感加重。

5、平时要给孩子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的内衣,避免穿化纤织物,而且内、外衣均要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婴儿的尿布应勤洗勤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湿疹护理方法 孩子湿疹原因 孩子湿疹

过敏是孩子湿疹的真凶 孩子湿疹怎么办

四月本是个大地回春、草长莺飞的好季节,奈何万物生长的同时,各种该死的痒痒又来折磨这我们的宝宝了,比如说顽固的四月宝宝病——湿疹。婴幼儿得……详细>>

孩子皮肤总是出现湿疹 如何正确治疗

宝宝的脸上和头上长了很多小红疹子,特别是眉毛和眼睛下边比较厉害,宝贝又痒又难受,烦躁不安,哭闹不止。这样让很多家长都很担心,特别是也影响……详细>>

孩子湿疹当心三个引发因素 孩子湿疹吃什么好

现在很多的家长都会咨询孩子患有湿疹了,是不是穿的太多了,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导致过敏性湿疹。孩子患有湿疹之后会很痒,总会抓挠,家长想让孩子……详细>>

八成孩子的湿疹都是家长捂出来的 如何预防湿疹?

春捂秋冻,很多家长到了春天都习惯性地给宝宝多捂捂,加之春天气温变化大,即便温度升高,家长也不敢给宝宝减少衣物。然而,孩子本身的新陈代谢比……详细>>

孩子为何会出现湿疹 小偏方替你解决湿疹烦恼

婴幼儿患有湿疹症状,除了和个人体质有关之外,和哺乳期女性的饮食以及生活环境都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体质比较虚弱的孩子,一旦出现湿疹的现象……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