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发烧竟然有这些好处?

2017-03-16 18:03:11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最怕家里的孩子有个感冒发烧,孩子一感冒发烧,父母自然也需要日夜照顾,不得安宁。但是,孩子发烧是不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呢?我们来看看。

孩子发烧的四大功能:

1、强化免疫力

当孩子的体温升高到38℃的时候,身体会启动自身的防御系统,让体内白血球增加两倍。观察孩子如果吃得太多或是吃错东西,出现消化不良现象,就容易发烧,这时的体温大概在37.5℃左右。这种消化不良引起的轻微发烧,若是服用退烧药物,会加重胃肠症状,把发烧的病程拖得更长。而万一孩子真的因为感染发烧到39℃以上,身体的白血球将会增加到八倍之多,可以用来对抗感染。

2、让个体长大以后成为有弹性的人

发烧是一件痛苦的事,然而经过几天折磨人的发烧过程,身体将会知道自己能够忍耐多高的热度,这有助于孩子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具备耐受力的个体。

3、防止遗传疾病的发生

孩子借着发烧,可以换掉来自父母的不良遗传基因,像是过敏、家族癌症疾病等,降低未来可能的患病风险。

4、促进性格更趋成熟

说来奇怪,孩子发烧之前也许很讨厌某个同学,但是生了一场病之后,竟然能和这个同学成为好朋友。原来,人活着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还需要情感的温暖。如果有老朋友从很远的地方来看你,你是否会在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暖流呢?这就是心理上的温暖。孩子需要心理的温暖,也需要生理上的热,好让心灵成熟,让身体长大。

此外,孩子是从灵性世界而来,进入到物质身体,两者必须透过每一次的发烧逐渐紧密结合。看小孩子总是笨手笨脚,这是因为灵性体和物质体尚未能顺利结合的缘故。而透过每一次的发烧,两者不断磨合,终于能够紧密结合,仿佛穿着大小刚好的合身衣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发烧居然有好处? 孩子发烧该如何护理呢?

随着春天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细菌和病菌也随之而来。由于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弱,容易被细菌侵入而出现发烧的症状。 有很多家长一听到孩子发烧就很……详细>>

孩子发烧是怎么引起的 要给发烧用适当退热措施

不同的发病原因造成的发烧的症状其实也是不同的,通过这些症状,妈妈就可以清楚地找出宝宝生病的原因。那么,导致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处理孩子发烧 这些事家长要提前知晓

宝宝发烧身体比较虚弱,胃口也会比较着,但是不吃又是不行,做为父母的是各种担心和着急,宝宝发烧也是要补充能够量的,这样才可以让宝宝有能量跟……详细>>

孩子发烧要怎么办 这几种水果竟可助宝宝降温

很多刚当上爸爸妈妈的父母遇到小宝宝发烧往往心急如焚,不知该如何处理。我当初也是碰到这样的问题,过早上医院,又怕交叉感染。那么,孩子高烧怎……详细>>

家长最怕孩子发烧 需要掌握孩子发烧两大因素

很多妈妈在孩子发烧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儿童发烧吃什么食物。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试图用饮食中的营养帮助宝宝们早日的恢复体力。恢复健康的身……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