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家长要注意了!宝宝这些异常告诉你他缺钙了

2017-03-19 08:23:5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缺钙就会有很多的症状出现,若是父母不了解宝宝缺钙时的表现,那么就有可能会引起宝宝重度缺钙,从而引起一系列的问题。那么宝宝缺钙都会有哪些外在的表现呢?

宝宝缺钙的表现

多汗

常常听到年轻的妈妈诉说婴儿睡着以后枕部出汗,既使气温不高,也会出汗,并伴有夜间啼哭、惊叫。哭后出汗更明显,还可看到部分儿童枕后头发稀少。可别小看这个不痛不痒的小毛病,这是婴儿缺钙警报。机体缺钙时可以引起系列神经。精神症状,如夜间多汗都与植物神经调节能力失调有关。首先应该考虑是体内缺钙引起的精神状况、要及早补钙。

 厌食偏食

宝宝不爱吃饭,这不知给父母增添了多少烦恼。据医学统计表明:现在儿童厌食偏食发病率平均高达40%以上,且多发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孩子。据专家研究,钙控制着各种营养素穿透细胞膜的能力,因此也控制着吸收营养素的能力。人体消化液中含有大量钙,如果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容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

出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

1岁以后的小儿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夜惊

缺钙的宝宝在晚上的时候会哭闹不止,不容易入睡,即使睡着了也会表现的极不安稳,翻来覆去。还会不明原因的突然惊醒,惊醒后哭闹不可入睡。

烦躁不安

缺钙的宝宝一般精神比较容易烦躁,会表现的没有其他宝宝活泼,而且还会不明原因的哭泣,乱发脾气。

宝宝补钙的食谱有哪些

1、鸡蛋黄粉粥

新鲜鸡蛋一个,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

2、猪肝鸡蛋

新鲜猪肝50克,新鲜鸡蛋—个,大米100克。先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将猪肝制成泥状,用少许食用油炒热备用。将鸡蛋 制成蛋花,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熬成粥状,待温,调味后食用,隔日一次。猪肝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富含钙、磷及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 和卵球蛋白,而且钙、磷等无机盐含量也很丰富,是儿童增高的理想食品。

3、牛奶蛋黄粥

原料:大米10克,牛奶50克,蛋黄1/4个,蜂蜜少许。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水,上火煮开,开锅后改文火煮30分钟;蛋黄用小勺背面研碎备用;

2、出锅前把牛奶和蛋黄加入粥内,再煮片刻出锅,加入少许蜂蜜即可。

特点:此食谱适合于4个月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食谱 宝宝缺钙症状 宝宝缺钙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缺钙的宝宝有这些异常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补钙是确保孩子茁壮成长不可缺少的环节,那么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那么要如何给宝宝补钙呢?下面我们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详细>>

宝宝三大异常是缺钙了! 妈妈要怎么避免宝宝缺钙

妈妈在平时要注意了解宝宝缺钙的症状,这样尽早的发现宝宝是否缺钙,从而帮助宝宝正常的生长以及发育。 详细>>

宝宝真的需要补钙吗?这就告诉你答案

很多爸爸妈妈都知道补钙对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性,也想着各种的办法,通过各种的形式为宝宝补钙。可尽管如此,但我们身边仍是有不少的宝宝身体出现……详细>>

宝宝前额高突恐是缺钙 缺钙的孩子怎么吃

新爸妈要掌握的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如何来判断宝宝是否缺钙?婴幼儿童缺钙的症状:多汗、易惊、倦怠、睡眠不安、夜惊、夜啼,体弱、 常感冒、食……详细>>

三大原因告诉你 为何天天补钙宝宝还缺钙

到了夏季,即便接触阳光的时间会变多,但补钙一事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夏天虽然日照充分,但气温太高,甚至酷热难当,限制了宝宝到户外活动的机会,……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