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小儿支气管炎治疗 大多家长选择了这几种食疗方法

2017-03-22 09:44:42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的支气管炎是特别容易犯病的。在做好护理的前提下,也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现在就为大家介绍小儿支气管炎食疗方法。

小儿支气管炎的食疗方法

丝瓜海蜇汤

材料:海蜇头250克,丝瓜250克,竹叶菜15克,西瓜皮150克,荷叶50克,白扁豆50克。

1、海蜇用水浸泡30分钟,捞出沥干,切4厘米长的段;

2、西瓜皮、丝瓜洗净切块;

3、荷叶、竹叶菜、扁豆分别洗净;

4、锅内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西瓜皮、海蜇、扁豆、荷叶、竹叶菜,用旺火煮开;

5、用小火继续煮1小时,然后放入丝瓜,再煮片刻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海蜇头: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

荷叶:荷叶畏桐油、茯芩、白银。

蜂蜜萝卜食疗法

食材准备:少许白萝卜,蜂蜜

制作过程:首先我们需要将白萝卜清洗干净,将其切成条状,之后把他放进干燥的玻璃容器里面,比较利于人体的健康。其次需要将蜂蜜倒进白萝卜中,最好是淋满萝卜条的表面。其次将装有蜂蜜和白萝卜条的玻璃罐子密封起来。最后要等到三天之后,看到白萝卜渗出水之后,将其放进冰箱中。这样蜂蜜萝卜就制作完成了。不过食用方式也要注意,需要将其放入温开水中,让宝宝服用。

花生冰糖汤

花生仁100~150克,冰糖50克。将花生仁洗净,与冰糖一起入锅,加清水2碗同煮,至花生仁熟烂即可,吃花生饮汤。1剂/日,分2~3次服完,连服5~7日。

功能:补脾润肺。

主治:小儿支气管炎以及百日咳、干咳痰少、秋冬燥咳等。

小儿支气管炎怎样预防

预防小儿支气管炎,首先要注意小孩的冷热,不要穿得太热,要让他有适当的耐寒锻炼。气温较高,不要只想着怕小孩冷,而更重要的是随时要注意不要让小孩热着了,免得汗湿衣服更容易感冒。

给宝宝多喂水。支气管炎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难受的,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他除了会表现出感冒的症状之外还会有各种,发热发烧的现象,多给宝宝补水就能够预防出现脱水的问题出现,避免带来更多不利的影响。

注意宝宝的饮食营养。支气管炎会吟诵的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而在这个时候宝宝一般会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所以说家长们应该注意给他们准备营养利于消化的食物,比如稀饭或者鸡蛋羹等这些食物不仅利于宝宝的消化,还能够帮助他们补充身体所缺失的一些营养,对于治疗支气管炎也有一定的辅助功效。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支气管炎危害大 小儿支气管炎几种食疗方

现在很多的孩子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了支气管炎的现象,但是很多的家长却不知道小儿支气管炎的危害有多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饮食法推荐 小儿支气管炎的预防方法

小儿支气管炎发病可缓可急,大多先有上感症状,咳嗽为主要表现,开始为干咳,以后有痰,如为细菌感染,可吐黄痰;幼儿全身症状较重,可有发热,以……详细>>

为什么会患病? 小儿支气管炎三个食疗方法

小儿支气管炎的发病率是目前比较高的一种,危害是非常大的,家长朋友们对该病一起要引起重视,很多家长在孩子感染了小儿支气管炎后非常的困惑,不……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诊断和治疗

通常情况下,小儿支气管炎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的。如果上感治疗比较及时,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强,就会逐渐好转,直至治愈。但如果不予注意,治……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诊断和治疗

通常情况下,小儿支气管炎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来的。如果上感治疗比较及时,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强,就会逐渐好转,直至治愈。但如果不予注意,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