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儿童牙痛 大概就是这四种因素了

2017-03-19 08:35:02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的牙齿发育还不是太好,在儿童时期会有一个换牙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会经常出现牙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懂得一些知识来处理小孩牙痛了。不过我们先来说说儿童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吧?

儿童牙痛的原因

1、虫牙即龋齿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2、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

3、牙根尖发炎:急性牙髓炎没有及时治疗,炎症继续向下发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组织发炎,急性发作时也会导致剧烈疼痛。

4、牙周组织发炎:牙齿与牙龈之间由于长时间聚集菌斑和牙石造成牙周病,有时会因身体抵抗力下降而急性发作形成急性牙周脓肿。

儿童牙痛的食疗方

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牙痛者食用。

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青柠汁

青柠汁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很多,适当的喝一些可以杀死口腔细菌,缓解牙疼,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溃疡,那就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了。

绿豆鸡蛋糖水

绿豆10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盐水漱口

有的牙痛是因为菜屑陷入牙缝引起的,这种情况下只要用盐水漱口将其清除即可。漱口时最好用软毛牙刷,并避免用力过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痛食疗方 儿童牙痛原因 儿童牙痛

儿童牙痛两大因素 小孩牙齿痛应该怎么办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小孩牙痛是什么原……详细>>

儿童牙痛脸肿什么原因?儿童牙痛能吃布洛芬吗?

儿童时期要面临从乳牙到恒牙的更换过程,而且由于儿童没有具备完善的牙齿护理观念,是很容易出现牙齿健康问题的,比如龋齿造成的牙齿疼痛,另外部……详细>>

小孩牙痛的两大因素 偏方止牙痛效果看得见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小孩牙痛是什么原……详细>>

儿童牙痛怎么办 有几种方法可快速止痛

说起牙痛相信大家首先会想到这么一句话:“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虽然牙痛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疼起来却是非常痛苦……详细>>

小孩牙痛的原因 如何避免宝宝牙痛

每次去牙科还是可以看到有些孩子在看牙医,总是疼的哇哇叫,妈妈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如何避免宝宝牙疼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