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荨麻疹有五大诱因 家长你知道吗?

2017-03-19 08:45:43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很多宝宝都会患的一种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节高发。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荨麻疹诱发因素?

儿童荨麻疹诱发因素

1、精神因素

精神紧张、情绪波动、抑郁等也可成为荨麻疹的诱发因素。

2、食物

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如鱼、虾、蟹、蛋、牛奶及其他海味是常见的致病因素。某些水果、蔬菜也可以致敏,加入食物中的调味品、防腐剂、颜料,食物中的 天然或合成物质如水杨酸、枸橼酸等也可以引起荨麻疹。

3、物理因素

如冷、热、日光、摩擦等,均能引起荨麻疹的发生。比如有的大家知道的荨麻疹里面的寒冷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和压迫性荨麻疹都是由物理因素引起的。

4、药物

有一些药物容易引起儿童荨麻疹的发生,这类药物主要有青霉素、阿司匹林、血清、消炎通、链霉素等,家长们要格外注意这些药物的副作用,以免孩子服用了之后出现了荨麻疹。一旦孩子因服用了药物出现荨麻疹,要尽量让孩子避免服用这类药物。

5、寄生虫诱发

当爸爸妈妈们带宝宝到在室外散步时,野外、树丛及傍晚的路灯下的环境,容易让宝宝被蚊虫、蜜蜂或火蚁叮咬,或让宝宝与虫螨或宠物如猫、狗等的皮毛接触,都可能诱发小儿过敏,引起荨麻疹症状。

儿童荨麻疹的危害

荨麻疹疾病在产生之后,特别容易让患者体内产生病菌,在此之后,如果孩子的荨麻疹疾病也不能够及时治疗,将造成孩子出现暂时性炎性充血,或者是局部水肿的疾病危害,严重危害到孩子的肌肤健康,同时,也会给孩子带来一系列的身体并发症。

在患上荨麻疹疾病之后,宝宝不仅会出现肌肤上的炎症反应,同时,宝宝的荨麻疹还会出现剧痒的症状,这种疾病在治愈完全后,也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疾病特性,所以,不及时治疗孩子的荨麻疹疾病,将会危害到孩子的正常生活,也会给孩子的生活环境带来严重的损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荨麻疹有这些注意事项 家长别大意

儿童荨麻疹也称为风团,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疾病,也是儿童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很多家长认为荨麻疹只是一种普通皮肤疾病,只要好好护理过一……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这些特点 家长需要正确辨认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疾病,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发病非常突然,瞬间会感觉到皮肤异常刺痒,皮肤上会出现大块风疹,大约十分钟至几……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两大特点 它的病因是什么

据有效资料显示,有将近80%~90%的荨麻疹病患儿找不到病因,这给荨麻疹的治疗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有哪些?详细>>

诱发孩子荨麻疹因素 家长最该注意的就是它

在皮肤疾病中,患上荨麻疹很是多见,由于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受到大家的关注。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儿童荨麻疹也很是多发。那么儿童荨麻疹……详细>>

宝宝荨麻疹有三大诱因 怎样护理荨麻疹宝宝

荨麻疹,不仅成人发病多,宝宝也很经常患这种病,一旦患上这种病,就会带来发痒、哮喘等现象,严重的话,还会干扰宝宝的正常生活。那么,宝宝起荨……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