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儿口臭与什么有关 两款食疗方除小儿口臭

2017-03-20 09:20:2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科疾病,很多人觉得是成年人才会出现的,但是也有小儿出现口臭的情况,下面详细介绍下,家长都应该看看孩子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小儿口臭的常见病因

口源性: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牙龈发炎、出血,或有牙龈瘘管出脓;口腔溃疡、扁桃体炎、咽炎等。食物残渣、坏死组织和脓液受到细菌作用后,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可散发出腐败性口臭。

鼻源性:鼻炎、鼻窦炎,宝宝玩耍时把异物塞入鼻腔引起鼻炎、鼻出血而致口臭也是常见原因。

偏食:有偏食习惯的宝宝很容易会在秋冬季节患上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小宝宝更易发生口臭,并常伴有血涎。口腔溃疡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宝宝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碰到的话会十分疼痛,特别是吃了酸、咸、辣的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

滥用抗生素,使胃肠道内菌群失调,正常细菌,如乳酸杆菌受到抑制,杂菌却大量生长繁殖。

食物因素:吃了葱、蒜、韭菜、鱼虾、羊肉等食物后,常可发生食物性口臭。不过,停用这些食物,口臭1~2天会自然消失。用茶叶、枣放在口里细嚼一些时间,口臭会减轻。

食疗方除小儿口臭

藿香粥 将藿香15克(鲜品30克)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50克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薄荷粥 将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50克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口臭食疗方 小儿口臭原因 小儿口臭

小儿为什么也会口臭 五种食疗方缓解宝宝口臭

千万别小看宝宝口臭,这很有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根据宝宝不同的症状,妈咪们要及时采取措施。以下是宝宝口臭的5大食疗方。详细>>

小儿口臭怎样去除 小儿口臭预防方法告诉你

很多家长反映,自己的宝宝小小年纪,口气特别重,尤其是早上刚醒来的时候,嘴里的味道特别难闻。那么造成孩子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孩子偏食竟会惹口臭? 小儿口臭怎么治疗

口臭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几乎每个成年人都过有口臭的经历,宝宝口臭也并不少见,常常令家长担心不已。确实,这种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宝宝口臭可能……详细>>

小儿口臭和健康有关 七方面措施来预防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其中口臭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这也是一种孩子身体不健康的反应,我们要引起重视。详细>>

小儿口臭怎么办 教你两个妙招

小儿口臭的出现,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积极的对症治疗或是调理,而且也要注意孩子日常的饮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