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儿童也会面瘫? 面瘫的症状有哪些

2017-03-21 09:42:32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面瘫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面部神经性疾病,我们会害怕会影响到孩子的形象,那么,儿童面瘫一般有哪些症状存在呢?

儿童面瘫的症状

嘴歪眼斜:面瘫患者病侧面部表情肌完全瘫痪者,前额皱纹消失、眼裂扩大、鼻唇沟平坦、口角下垂,露齿时口角向健侧偏歪。

面部僵硬:患者往往于清晨洗脸、漱口时突然发现一侧面颊动作不灵,甚至是连正常的表情控制都无法完成。所以有时候笑的会比较僵硬,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扑克脸”。

小儿面瘫和大人的面瘫有所不同,小儿面瘫的特殊症状为舌头发麻,有一侧脸活动不灵活,不灵活的一侧脸眼睛无法完全闭上,漱口或刷牙的时候,嘴里会含不住水。

儿童面瘫预防方法

饮食要合理

面瘫病人饮食上要少吃油腻滞胃、不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一些蔬菜和生果,如桃、葡萄、苦瓜、茄子、青椒、韭菜,来坚持满足的维生素摄入。别的还要吃一些米面、粗粮类食物,以坚持机体满足的能量供给,增强抗病才能。

注意休息

面瘫的预防和治疗期间都应该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少看电视、电脑、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以利于疾病的康复。

体育锻炼

有一个好的体魄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方法之一,通过体育锻炼的方法,经过适当的锻炼,会使个人对面瘫的一个抵御能力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面瘫预防方法 儿童面瘫症状 儿童面瘫

儿童面瘫应该做哪些检查

面神经功能测定,即神经兴奋性试验,这种试验即使在最年幼的小孩也可施行,同时最好在面瘫一开始就作,并每天由同一个人进行,有时也可能作涎腺闪……详细>>

治疗小儿面瘫需要牢记这5件事 不然会留下后遗症!

对于面瘫你一定不是很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面部疾病,其会给患儿的面部美观和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而疾病在小孩子身上也是比较多见的,而且小……详细>>

小孩子患面瘫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对于家长们来说,他们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为什么成为了患上面瘫的群体,其实造成孩子出现面瘫的因素是很多的,其主要有以下几点,一起来看……详细>>

孤独症儿童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患了孤独症,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很重要,所以父母一定要知道,小儿孤独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儿童抽动障碍的症状有哪些 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许多儿科疾病都会对当今儿童的健康生活带来影响,给家庭造成危害,而作为一种在目前生活中并不陌生的疾病,儿童抽动障碍这种疾病的症状,家长也应……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