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缓解多动症的4款食疗方 患儿家长必备

2017-03-22 10:25:24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喜欢自己的孩子活泼好动,但这种行为有些过了则代表了疾病的出现,若您的孩子过于活泼,自控能力差,在学校常惹是生非,不仅自己不能认真听讲,还干扰他人,很有可能是小儿多动症,那么缓解小儿多动症有哪些食疗方?

缓解多动症的4款食疗方

甘草麦粒大枣汤

用料:甘草10克,小麦粒(去壳)60克,大枣60克。

做法:煮汤饮服,每日2次,坚持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适用于多动,健忘易怒,多言盗汗。

药蛋羊肝羹

材料:鹌鹑蛋4只,羊肝(或牛肝)100克,水发银耳50克,玉米粉10克。

做法:羊肝切小块,银耳切成小粒,共放锅中,加适量清水,汤沸时用玉米粉加鹑蛋(去壳)拌匀,勾芡,以油、盐调味,食用。

桂圆莲子粥

原料:桂圆肉30克,莲子30克,糯米30~60克,大枣10枚,白糖适量。

制作:先将莲子洗净,红枣去核,圆糯米洗净,浸泡在水中。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甘麦大枣核桃煲猪心

材料:

浮小麦60克,甘草3克,大枣10枚(去核),核桃肉30克,猪心1个(洗净、剖开留心内血)

做法:

同4味药物一齐放锅内,加清水员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如何预防小孩多动症的出现

第一多动症的的防护方法就是要加强优生优育宣传教育,避免孕妇情绪激动、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况,孕期不能滥 服药,杜绝近亲婚配,防止产伤。 防止头部外伤及药物中毒,预防和及时治疗脑炎、脑膜炎等多种疾病。

第二创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使孩子在轻松愉快的心情中渡过童年,切勿盲目望子成龙,剥夺孩子欢乐的童年,造成不必要的精神创伤,导致多动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预防 多动症食疗方 多动症

如何预防多动症的出现 缓解多动症的8款食疗方

大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所以每个家庭对自己的孩子保护措施都非常的多,你便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健康的成长,但是近些年来患上小儿多动症的孩子越……详细>>

宝宝顽皮是多动症吗 家长必知多动症的表现

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自家孩子会出现多动症,活泼过多,注意力不集中,都是常见的发病症状,家长应该注意小孩的情绪变化,要注意调理方法,而且要……详细>>

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小儿多动症有哪些食疗方法?

多动症一般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一种心理疾病,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平时的小动作特别多,学习成绩差等,家长应该及早的发现,这样才可以防止多动症……详细>>

儿童多动症怎么办 采取饮食调养是家长的首选

多动症的孩子虽然不存在智力缺陷,但如果置之不理,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以及人际交往。对于多动症的孩子,家长要从精神和饮食上给予帮助。下面我……详细>>

饮食调养防治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的膳食疗方

蛋白质的摄入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固然重要,倘若摄入过多则会造成儿童烦躁不安和好动,研究报告表明,患多动症儿童一般动物蛋白的摄入量过多。对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