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如何辨别 这里有最全的湿疹偏方治疗法

2017-03-22 10:27:5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湿疹的症状是什么?婴儿湿疹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妈妈们,天热一出汗,痒得宝宝乱抓乱挠,哭个不停。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宝宝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婴儿湿疹的症状

婴儿湿疹可分为干燥型湿疹和脂溢型湿疹两种。干燥型湿疹多见于瘦弱的婴儿,好发于婴儿的头皮、眉间等部位,其皮损常表现为有少量的灰白色糠皮样皮屑脱落,无明显的液体渗出。但患有此型湿疹的婴儿常常会因阵发性的剧烈瘙痒而哭闹不止或不能安静入睡。脂溢型湿疹,常见于比较肥胖的婴儿,以头顶、眉际、鼻旁及耳后多见。发病初期可在婴儿的两颊见到红斑、丘疹或丘疱疹,丘疹上常会渗出淡黄色的油脂,并结成油腻性痂皮,但痒感不太明显。

婴儿湿疹如何偏方治疗

用艾草或者金银花煮水(药店一般都有卖的),等待水温降至合适温度,给宝宝湿疹部位进行擦洗,安全有效。

黑鱼头。有一个治疗小孩湿疹的偏方,比较灵的。用黑鱼的鱼头放在瓦片上烤焦,碾成粉末,然后用麻油拌了涂在患处。效果挺好的。

羊角粉。治疗婴儿湿疹有这样的方子,用羚羊角粉炖汤喝,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

茶油。先以茶油涂患处,以去黄痂,次以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稍干即以云南白药渗之,此方治顽固性婴儿湿疹。

茶叶末。茶叶末适量,先用茶叶末煎水,趁热洗婴儿皮肤红肿溃烂处,再用茶叶末直接敷于患处。

将红枣和扁豆按照1比3的比例准备好,然后将这两种食物放入锅中熬煮成粥,服用之前加入少量的冰糖。平时可以作为一种点心来服用,不仅能够治疗湿疹,同时还具有保健身体的效果。

将一个樟脑丸放入碗中,然后倒入半斤的陈醋进行浸泡,做好密封工作,三天后可以取出。将醋涂抹在患有湿疹的部位,一天涂抹三次,直到痊愈为止,效果很好。

将水蛇去皮以及内脏,然后洗干净切块,然后放入开水中煮熟,去掉骨头;蟾蜍去爪子、头部以及内脏,然后洗干净切小块备用;将蛇、蟾蜍以及粳米一起放入锅中煮熟,熬粥,加入调味品就可以了。建议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效果非常的不错。

内服方野菊花9克生甘草6克煎水外洗或湿敷局部,每天2—3次,每次约10分钟。功用:清热解毒,利湿抗敏。主治:婴儿湿疹,头面部为甚,以水泡、糜烂、渗液为著,瘙痒不宁。

云苓皮4克,川萆薢4克,土茯苓4克,白术2克,枳壳2克,地肤子2克,春砂仁2克。利湿清热为主,且以健脾。婴儿湿疹湿热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偏方治疗 婴儿湿疹症状 婴儿湿疹

如何辨别婴儿湿疹 湿疹患儿饮食如何安排

湿疹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威胁到患儿的身体健康,婴儿湿疹的类型主要分为干燥型、脂溢型和渗出型。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看一下。详细>>

如何辨别婴儿湿疹 孩子湿疹家长千万不能犯的错

湿疹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威胁到患儿的身体健康,婴儿湿疹的类型主要分为干燥型、脂溢型和渗出型。详细>>

婴儿湿疹多是遗传 治湿疹这些偏方最靠谱

婴儿是非常容易患上湿疹的,给患者的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因此,导致湿疹的主要原因就成为了家长比较关心的事情。那么,婴儿湿疹形成的原因是什……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偏方 两款偏方效果最佳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小儿的肌肤比较敏感,更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患了湿疹肌肤会瘙痒难耐,影响宝宝的睡眠,影响宝宝的饮食,那么导致婴儿湿……详细>>

如何鉴别婴儿湿疹 治疗湿疹还要掌握好方法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患湿疹的宝宝也逐渐增多,对于婴儿湿疹的治疗,很多家长容易陷入误区,导致延误治疗,甚至加重疾病。那么,婴儿湿疹如何治疗……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