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小孩吃什么能长高 长高的秘诀家长莫错过

2017-03-22 10:28:0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吃什么能长高?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发育时期,长的高,人体长高,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最为密切,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小孩吃什么能长高。

小孩吃什么能长高

小孩喝牛奶能长高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

小孩吃菠菜能长高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小孩长高的秘诀

1、细嚼慢咽

快吃食物会给胃增加负担,导致消化吸收障碍,甚至引起胃肠疾病。

2、适当补钙

为了促进钙的吸收,还要避免钙制品与碳酸饮料同时饮用。因为碳酸饮料中磷的含量过高,会破坏钙的吸收。最为合适的比例是:2∶1(钙∶磷)

3、什么都要吃,食物尽量多样化

人们习惯给食物定性,热、寒、温、滞等,结果很多食物似乎都不太适合婴儿。从营养心理学上讲,如果婴儿时期食物品种过于单调,到了儿童期,出现偏食、挑食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所以,食物要尽量多样化,尤其在婴幼儿期,尽量接触丰富多样的食物,不但能保证营养供应全面,而且能防止以后挑食的不良饮食行为。

4、能睡的娃娃个子高,深睡越久长得越高

美国《睡眠》杂志曾发表的两项研究报告称,睡眠不足或睡眠过多均可导致中年人大脑老化,而贪睡的婴儿则更容易长高。专家介绍,充足的睡眠对孩子的身高增长大有益处,因为绝大部分生长激素是在夜间熟睡状态下分泌的,深睡眠时间越长,生长激素分泌的量就越多,而孩子将长得更高。若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孩子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5、运动

让孩子春季身高芝麻花开节节高,适当的运动功不可没。孩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能够刺激骺板和骨骼,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生长更旺盛,从而促进孩子身高的增长。据医学专家调查研究,同龄儿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比不爱运动的平均身高相差4-8厘米,有的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高秘诀 长高食物 长高

孩子长高有这些秘诀 错过的家长太可惜

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个子是我们特别关心的情况,影响到孩子长高的因素也特别多,我们要在生活当中注意宝宝的衣、食、住、行。详细>>

小孩吃什么能长高?推荐两种增高食物

我们都知道儿童时期是长身高的最佳时期,在这个时期儿童的饮食对此来说也非常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到底哪些食物最有利于儿童长高呢,小编告诉你……详细>>

长高的秘诀

身高问题是每个人谈论交谈之间都绕不开的话题,每一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高一点。但是身高不仅与遗传有关还与周围的环境有关。自古身……详细>>

饭喂得太饱影响孩子长高? 孩子吃什么能长高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除了受遗传因素影响以外,后天的营养和运动等因素都对孩子的身高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味让孩子多吃、多运动,就能帮助孩子……详细>>

孩子要长高 长高两要素家长要记住

遗传因素是天生的,我们无法改变,但如果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促进遗传潜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孩子的个头是可能超过遗传身高的,下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