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女性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早熟外周性性早熟部分性性早熟男性性早熟中枢性性早熟

女孩正常几岁开始发育 当心孩子出现性早熟

2017-03-22 09:22:55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几岁开始发育?对于家里有小女的父母来说,他们都很关心女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因为发育过早或过迟都是不利于健康的。那么女孩几岁开始发育呢?

女孩几岁开始发育

女孩从11-12岁开始到17-18岁,称青春期,但个体差异较大,有时可相差2-4岁。此期特点为生长发育在性激素作用下明显加快,体重、身高增长幅度加大,第二性征逐渐明显,生殖器官迅速发育并趋向成熟。此时由于神经、内分泌调节不够稳定,常引起心理、行为、精神方面的不稳定;另一方面由于接触社会增多,遇到不少新问题,外界环境起了越来越大的影响。按发育特点青春期又分为:

青春前期:指女孩月经初潮或男孩首次遗精出现前的生长发育激烈增长阶段,一般约持续2-3年。

青春中期:指第二性征发育开始后的3-4年,也称性征发育期。此期以性征发育为特点。

青春后期:指第二性征发育至成人,到体格发育停止这一阶段。一般持续约3年。

女孩性早熟的表现

女孩发生性早熟往往首先出现乳房增大,可有触痛,多为两侧乳房同时增大,但也有部分患儿开始时仅一侧乳房增大,以后才发展到另一侧。随着病程的进展,乳房进一步增大,阴道分泌物增多,同时患儿的身高增长加速。如果未及时恰当治疗,以后还会出现阴毛、腋毛及阴道出血。开始时多为不规则阴道出血,逐渐过渡到规则的来月经。

避免性早熟的方法

注意某些食物。牛初乳、蛋白粉、动物脂肪等等食物中可能含有过多的激素,应尽量让孩子少吃。另外,鸡脖、鸭脖是鸡鸭淋巴结集中处,激素含量丰富,应尽量让孩子少吃。

睡眠方面,建议家长让孩子熄灯睡,避免光照过度。儿童21时前入睡,可以使自身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与生理生长激素分泌高峰相重叠,促进骨骼生长。

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要随时关注,定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孩子有性征的异常改变。一旦发现孩子增高加速,乳房发育,阴茎长大等,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内分泌科或小儿科及时诊治。可以取得良好的干预效果。与医生保持联系,确定为性早熟的儿童需要进行长期、规范的治疗,家长需要按医生的指导,用药计划,认真进行治疗,并随时与医生保持联系,定期去医院复查,不要自行停药或买药给孩子用,否则可能影响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预防方法 性早熟表现 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详细>>

孩子性发育提前到9岁了 孩子性早熟原因何在?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注重孩子的营养,所以大量对孩子的各种补品、各种保健品也有了很大的市场,但是却不知道这样却促进了宝宝的性早熟。家长了解生……详细>>

性早熟女孩更易患病!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研究显示:性早熟除了严重抑制孩子的身高发育,性早熟的女孩成年后,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比普通人要高。性早熟对儿童百害而无一利,应该怎么……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