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不要吃这些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2017-03-21 15:41:2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小宝宝们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生活中很多妈妈会发现孩子近些日子食欲很差,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孩子是患上了口腔溃疡,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治疗宝宝口腔溃疡,以及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不论是儿童还是成人,出现了口腔溃疡,都要十分注意饮食。

首先是不要吃具有刺激性的食品,像辣椒、醋、姜、咖啡、巧克力、烟酒、过烫的食物等,它们不但会刺激溃疡引发疼痛,还会使溃疡面进一步扩大。

其次是不要吃硬的或带刺的食物,像油炸食品、坚果、鱼、排骨等,否则,溃疡面很容易因被硬物碰到引发疼痛,加重溃疡。

另外,粉状食品容易吸附在溃疡面上,进而影响溃疡的愈合,也要忌食,像面包屑、土豆、红薯、玉米、麦片等。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1、合理饮食

最重要的是在平时注意调整饮食,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核黄素的食物,如牛奶,动物肝脏、菠菜、胡萝卜、白菜等。督促宝宝多喝水,注意口腔卫生,并保持大便通畅。

2、避免烫伤

宝宝口腔黏膜较为娇嫩,过热的奶或饮料可能发生烫伤而感染,易引起溃疡,应多给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牛奶。

3、清洁口腔

注意清洁宝宝口腔,可每次喝奶或餐后给宝宝用白开水漱口,然后用干净毛巾擦拭。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怎么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可以吃这些

口腔溃疡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口腔溃疡多发生在舌部、颊部、软硬腭、前庭沟、上下唇内侧等处。下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