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孩子肥胖并发症多 如何让孩子健康减肥

2017-03-24 09:56:0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里的小孩也越来越胖。那么小孩子怎么样减肥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小孩子怎么样减肥的相关内容。

小孩子肥胖的危害

肥胖儿童易诱发脂肪肝 重度肥胖儿童脂肪肝发病率高达80%,儿童肥胖是诱发脂肪肝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高血脂是肥胖儿童发生脂肪肝的危险信号。

肥胖儿童易患消化系统疾病 肥胖儿童消化系统疾病的患病率是15%,明显高于正常儿童4%。

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 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细胞活性明显降低,因而易患感染性疾病。

肥胖儿童有高胰岛素血症 肥胖儿童普遍存在高胰岛素血症,为维持糖代谢需要,长期被迫分泌大量胰岛素,导致胰岛分泌功能衰竭,引起糖尿病。

小孩子怎么样减肥

1、跑步

越是肥胖的孩子,越不喜欢做运动,这样无疑会加重他们的肥胖。父母也已培养孩子做运动的兴趣,双方一起到户外跑步,饭后散步等等,和家长一起参与进去,更能养成孩子的运动习惯。

2、多走路

能走路就不要坐车,小胖墩平时太过安逸,连一点运动量都没有,那怎么可能甩掉多余的肉肉,健康起来。不管是回家爬楼梯还是下楼买东西,都要尽量走路,同时可以教孩子一些日常的法律法规,感受走路带来的趣味性。

3、均衡饮食补充营养

健康的减肥食谱首先是要有健康的饮食规律,少吃油炸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黄瓜,苹果都可以。同时主食必须吃,但要均衡,不能暴饮暴食。不必拒绝肉类,严禁去摄取甜食,酒及糖份高的水果。细嚼慢咽是饮食时候必须注意的事项,实现了这些,我们就可以健康的减肥了。

4、控制食量

肥胖的儿童,都是家长不控制孩子的饮食量而造成的,家长总是担心孩子吃得少让多吃些,多补充营养,结果造成了吃的多,无法消化,而堆积了大量脂肪。

5、提升睡眠

孩子的睡眠质量,也需要家长注意一下,尤其是孩子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不规律的睡眠,也会造成孩子的肥胖现象的。

6、跳绳或踢毽

每天5组,每组连续跳或踢5分钟,组间休息1分钟,每周跳或踢6天。心率控制在120-130次/分钟。另外,每天可配合低强度的散步或做操。

7、登楼

每天登三层楼上下共20次,每周有5天训练。心率控制在110-130次/分钟。此处方不适合中重度肥胖者,原因是过度肥胖者的关节难以承受因其体重造成的过大登楼冲击力,而使关节易受损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肥胖怎么办 孩子肥胖危害 孩子肥胖

孩子肥胖或是心理因素? 孩子肥胖还得饮食调理

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中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其中,遗传决定身体发育的可能范围,而环境、教育则影响遗传潜力的发挥,以至决定……详细>>

孩子肥胖家长找原因 如何“搞定”肥胖儿

肥胖症已经成为中国孩子的重点问题之一,年纪小但体型不小的孩子在中高等城市越来越普遍。社会舆论和许多父母把孩子的肥胖症完全归因于国外快餐店……详细>>

遗传是孩子肥胖的诱发因素 偏方如何治肥胖

小儿肥胖在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引起小儿肥胖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小儿肥胖的因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肥胖的危害是什么 儿童减肥遵循三大原则

孩子的健康是都很关注的,现在肥胖儿也是越来越多,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过于肥胖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有影响的,那孩子肥胖的危害是……详细>>

孩子肥胖家长会判断吗 肥胖到底有多可怕

物质生活的提高,在其饮食上也有了很大改善,所以家长们为了孩子更好的生长发育,继而家长都会给孩子食用些高脂肪、糖果、糕点等摄入量增加,随之……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