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扁桃体发炎常伴有发热 治疗扁桃体发炎食谱推荐

2017-03-24 09:17:5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扁桃体是人体呼吸道的免疫器官,稍不注意就会很容易发炎,特别是小孩子,那么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小儿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发热。一些细菌、病毒导致扁桃体发炎后,使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体温中枢功能发生紊乱,从而导致体温升高,幼儿常会因此出现抽搐、呕吐或昏睡、食欲不振、便秘及全身酸困等健康问题。

咽干、口臭、异物感。由于扁桃体内细菌的繁殖生长及残留于扁桃体内的脓性栓塞物,常可致口臭、咽干、发痒、异物感,包括阻塞感、压迫感、贴叶感、狭窄感、干燥感、灼热、瘙痒、蚁行感或其他不适感。

如果让儿童张开嘴,压住舌头,就会看到咽部有两个红肿的小桃子样的扁桃体,有的还有可能有脓。

治疗小儿扁桃体发炎的食谱

冰糖木蝴蝶饮

组成:木蝴蝶3克,冰糖适量。功用:木蝴蝶味苦、甘,性凉。功能清肺利咽,疏肝和胃。可用于肺热咳嗽,喉痹,音哑,治小儿急性扁桃体炎有良效。用法:将木蝴蝶捏碎,冰糖适量放碗内,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代茶饮用。

凉拌黄瓜

组成:黄瓜250克,虾米、香菜各少许,酱油、香油、醋、味精各适量。功用:清热生津,解毒消肿。适用于扁桃体炎。用法:黄瓜洗干净后用,切成细丝,放人盘中;香菜切成段,虾米用开水泡发,与黄瓜同放盘中;加入调料拌匀。佐餐食。

荸荠黄瓜汁

荸荠50克洗去皮,黄瓜500克洗净、切碎绞汁去渣,加入冰糖适量,每日一剂,分3次口服。有清热消肿之功,专治咽喉肿痛、扁桃体炎。

明矾拌橄榄

取橄榄12个,各切开4-5裂口,然后以明矾粉1.5克抹入裂口中,每1-2小时两个,细嚼慢咽服汁吞渣。有清热解毒利咽之效,专治急性扁桃体炎。

金橘皮

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C及钙等。若生吃觉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金橘叶也有药效,煎汁饮用,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扁桃体发炎有四原因 扁桃体不发炎有诀窍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小儿时期,扁桃体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并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及免疫细胞,能抑制和消灭自口鼻进进的致病菌和病毒。……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是呼吸的主要门户,口鼻进入的细菌,首选就会侵犯它,扁桃体炎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宝宝的健康是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之一,那么家长药怎……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发炎饮食注意事项

扁桃体炎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小儿的抵抗力差,一定要注意防治扁桃体炎。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以防患扁桃体炎。那么扁桃体发炎……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的原因 六种水果患儿吃了有好处

扁桃体发炎时饮食主要以清爽去火、柔嫩多汁为主,下面介绍小儿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详细>>

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 扁桃体发炎治疗偏方

小儿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喉咙疾病。那么你知道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吗?当孩子扁桃体发炎了又应如何治疗?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