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营养不良容易感冒 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2017-03-25 08:38:08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天气多变,很多免疫力差的儿童容易患上感冒,那么感冒吃哪些水果会好得快呢?下面我们不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样对于患感冒的孩子来说,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小儿感冒的原因

小儿营养不良。家告诉我们,其实小儿营养不良是孩子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婴幼儿和在母乳不足又没有及时添加必要的辅食时,或长期只吃淀粉类食物,或者由于蛋白过敏,肠道吸收不良的孩子,因缺乏必要的蛋白质,脂肪而造成小儿营养不良。同时可能导致伴有佝偻病及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缺乏,继而使免疫功能降低,抗病能力下降而易发生感染,最后就很容易感染上小儿感冒。

宝宝的免疫功能发育不够良好。有关研究曾指出,1岁以下宝宝的免疫球蛋白IgM是最少的,抗感染能力也是最差了。到3岁时就可达到成人水平,这也是小儿感冒到了学龄儿童慢慢减少的一个原因。

病原体的侵染。婴儿上呼吸道的感染大多数都是由病毒引起的,而1岁以下的宝宝的鼻腔是非常窄小兼没有什么鼻毛,再加上宝宝的鼻黏膜也非常的柔嫩,这就导致了他们的黏膜腺分泌不足,抵抗不了病毒的侵染。

小儿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荸荠

荸荠的吃法有很多,不管是生吃还是煮着吃,荸荠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小儿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杏仁

杏仁对于干咳无痰的治疗效果非常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猕猴桃

小孩感冒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产生抗体的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有较好的营养及调理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梨、猕猴桃、柑橘等含有某些化学活性成分,对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平时适当食用对预防感冒也有一定作用。

柑桔类水果

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搭配在一起食用,对治疗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十分有效。调整好合理的饮食结构,巧用某些饮食调动机体的生理变化来防治感冒,则不失为一条简便而安全有效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这几种食物值得推荐

小儿抵抗力比较差,经常在春季的时候被感冒找上门。那么小儿感冒吃什么好得快呢?试试这六种食物吧。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更易患感冒 防孩子感冒怎么做

很多时候,我们的家长们就是因为不清楚小儿感冒的常见原因有哪些才会疏忽了小儿感冒这种疾病,只有当我们的家长们都了解了小儿感冒的常见原因有哪……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护理 治疗孩子感冒吃什么好

儿童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童呼吸道疾病,而患儿在治疗期间食欲也会不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护理呢?详细>>

解读小儿感冒4大谣言 感冒吃什么好

孩子感冒发烧该不该上医院?换做以前家长肯定二话不说抱着孩子上医院,而如今最流行的做法却是不让孩子上医院。那么,对于小儿感冒处理上,到底有……详细>>

营养不良会致宝宝感冒?宝宝感冒的表现

感冒在生活中特别的常见,尤其是小儿感冒,更是常见,很多家长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小孩子都会容易感染上感冒,其具体病因是什么,用了很多预防小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