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小孩牙痛的两大因素 偏方止牙痛效果看得见

2017-04-02 08:47:53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小孩牙痛是什么原因?

儿童牙痛的原因

外伤导致的小孩牙痛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

龋齿

表现为不吃饭不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时疼痛尤甚。幼儿龋齿必须及时去医院诊治,对牙齿龋洞较浅者,局部填充修补即可解除疼痛。

小孩牙齿痛偏方治疗

1、含漱方: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待冷却后,频频漱口,每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之食物残渣,又能消炎杀菌解毒。

2、冷敷: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近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3、掐合谷穴:用指甲或指尖掐压合谷穴(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可使牙痛减轻或消除。左侧牙痛掐右合谷,右侧牙痛掐左合谷。

4、杀菌也是一种很好的止痛作用,可以将大蒜捣碎之后热敷在疼痛的位置上,这对于一些由于牙髓炎以及牙周炎等等导致的牙痛情况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5、当我们的牙齿出现牙痛的时候,也可以将一小片的生姜直接咬在疼痛的位置,多做几次,疼痛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6、橙子很好吃,含有丰富的维C,牙痛的时候也派的上用场。橙子洗净,切一片,咬在牙痛的地方,牙痛能够得到缓解,但是要注意,如果是从冰箱里取出的橙子要放一会儿,因为冰凉的橙子会让你的牙齿变的更加敏感,放一会儿变回常温再用更好。

7、切洋葱会让你泪流满面,但正是这样的汁液会起到止牙痛的功效,牙痛的时候,切一片洋葱,咬在疼痛处,会起到止牙痛的功效,或者将洋葱汁挤到碗里,将汁液滴在牙痛处。这种方法可以缓解几小时的牙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牙痛偏方治疗 小孩牙痛原因 小孩牙痛

小孩牙痛的原因 如何避免宝宝牙痛

每次去牙科还是可以看到有些孩子在看牙医,总是疼的哇哇叫,妈妈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如何避免宝宝牙疼呢?详细>>

小孩牙痛有哪些原因 冷敷牙龈缓解牙痛

牙痛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也可能会发生牙痛的情况,那么小孩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小孩牙痛的有效治疗推介

我国有一句俗语“牙痛不算病,痛起来却要命”, 而且各种止痛良药都有着各种禁忌,使人望而生畏,小孩子牙痛更是百般难耐,父母看了就着急。 详细>>

小孩因为什么而牙痛 预防牙痛要注意口腔卫生

牙痛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群也很广泛,特别是对于小朋友来说,牙痛更是会阻碍到牙齿的发育,那么预防孩子牙痛有什么方法呢……详细>>

儿童牙痛两大因素 小孩牙齿痛应该怎么办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小孩牙痛是什么原……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