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别愁 三款小偏方治疗湿疹效果极好

2017-04-02 08:14:35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也称奶癣,是新生儿,婴幼儿最为常见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局部出现红色颗粒、伴有瘙痒出现。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婴儿湿疹有哪些小偏方?

治疗婴儿湿疹的小偏方

1、土豆切片

偏方:土豆切片涂在患处两三天就能好,涂在脸上滑滑的,几天后湿疹就能好。

医生点评:土豆汁含有碱性物质,对皮肤有好处,用它对付湿疹,能起到一定的抗菌作用。但要从根本去除光靠土豆还是不行的。

薏苡仁、粳米煮粥

偏方:将薏苡仁、粳米共煮成粥,再放入少量冰糖,当点心食用,可以预防和缓解湿疹。

医生点评:薏苡仁有健脾祛湿的作用,适合治疗湿疹。如果宝宝平时吃饭不太好,又爱长湿疹,可以用这个方法调理。

苦参煎水

偏方:孩子患上湿疹,到药店里买些苦参煎水洗澡,洗几次就好了。

医生点评:苦参可以清热祛湿,很多治疗湿疹的中成药中也含有苦参,用苦参煎水外洗确实可以治疗湿疹。

如何避免宝宝得湿疹

婴儿皮肤娇嫩,应避免摩擦或使用热水烫、肥皂洗、使用消毒药水等;衣物要选择全棉织品,要保证轻、软、宽松和清洁;丝毛织品和有颜色的衣服不要直接接触皮肤。

要避免冷风或强烈日光的刺激;注意保护患病的皮肤;为了防止婴儿用手搔抓皮肤,可以给小儿戴上布手套。

如果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参考医生的意见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已有研究证明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有助于调整婴儿的免疫系统,降低婴儿湿疹,以及避免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洗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尽量寻找过敏源,但往往有困难。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要忌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如果新生儿是配方奶喂养,应首先排除牛奶过敏,建议换成低敏配方奶。

夏天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孩子的皮肤日晒,每天给孩子用温水擦拭皮肤,这样孩子比较清爽也可以防止湿疹的发生。每天要保证孩子足够的睡眠时间,在平时给宝宝穿衣服的时候,要选择比较宽松点的,这样可以避免对皮肤的摩擦,不要使化纤类衣物直接接触到皮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预防方法 宝宝湿疹偏方 宝宝湿疹

防治宝宝湿疹注意五点 小小偏方让湿疹不见了

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防治宝宝湿疹?详细>>

宝宝湿疹三种表现类型 远离过敏原防湿疹

宝宝脸上胸部四肢出现皮疹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可能是宝宝患有湿疹了,如果家长及时的了解宝宝湿疹症状,可以及时的治疗。那么宝宝湿疹有哪些症状……详细>>

宝宝湿疹有什么表现? 几种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宝宝湿疹可以用茶叶水洗吗?治疗宝宝湿疹还有哪些偏方?

对于父母来说,宝宝不管出现什么疾病都是很让他们担心的。尤其是宝宝出现湿疹,由于宝宝湿疹会容易出现反复,所以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因此,……详细>>

三款有效治疗宝宝湿疹的食疗 患儿家长必收藏

婴儿湿疹病因比较复杂,有先天的体质因素,有些孩子属过敏体质,对所接触的毛织品、灰尘或食物如牛奶、鱼、蛋、等过敏。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宝宝湿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