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北京新生儿同比增十万!高龄产妇孕期注意什么

2017-03-24 14:49:37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市卫计委数据,2016年北京市新生儿比2015年增加10万人,增长62%。新生儿增多,意味着生二孩的高龄产妇越来越多。那么,高龄产妇在孕期应该注意什么呢?

高龄产妇怀孕要比适龄女性承担更多的风险,所以成功怀孕后一定要注意做好保健工作,这样才能平安度过孕期,生下健康宝宝。下面就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攻高龄产妇的孕期注意事项吧!希望孕妈都能牢记哦!

高龄产妇孕期六大注意事项

孕前未及时补充叶酸,孕后一定要及时补充

如果孕妇身体中没有足够的叶酸,则在很大程度上不益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因此女性要尽量在备孕前的一段时间内补充叶酸,倘若没能做到提前补充,也要在确定怀孕后及时补充,直至孕12周。也可以通过食用甜菜、花椰菜、绿叶蔬菜、橙汁、动物肝脏等含有丰富叶酸的食品来补充,同时,还要补充富含锌的食品,比如海产品、牛肉、动物肝脏等。

做好孕期检查

孕检是及早发现非常情况,保证女性及胎儿安全的一大措施。也可以适当地增加检查频率,同时注意血压、血糖指标。高龄准妈妈在怀孕16-20周内,需要进行唐氏筛查;怀孕20周后要做羊水穿刺检查,以此判断胎儿是否正常。此外,这类女性最好能够使用胎语仪,这样便于在日常生活中自行进行基础胎心监测,也可以将每次的测试结果绘制成曲线,及时了解腹中胎儿的发育状况。

注意孕期饮食

高龄孕妇在日常饮食中要多食低脂肪且高蛋白以及不过于寒凉或燥热的食物,一些食品如酒、咖啡、茶以及含咖啡因的饮料都不适合高龄孕妇食用。

保证充足睡眠

只有保证每日都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可增强免疫力,从而有益于自己及腹中胎儿的健康。这类女性需要有科学的作息规律,做到每天晚上八九个小时入睡时间的前提下,可以有意识地在每天中午稍作小憩。食物中可以添加核桃,酸枣仁等食品,来提高睡眠质量。

远离不良环境

(1)远离过于狭窄,拥挤,吵闹的地方。

(2)不可随便用药。任何药物对女性及胎宝宝都有一定的影响。诸如抗生素类药物等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而任意服用,还有镇静类等药物更要谨慎服用,必须有正规医生的指导才可考虑使用。

(3)不宜接触放射线。比如X光,放射碘以及采用放射线治疗的病人都不适合接触。

(4)避免与传染病患者接触。很多传染病都会对胎儿造成巨大的伤害,尤其是诸如麻疹、单纯性孢疹等,因此孕妇应该避免接触此类患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注意什么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什么年龄范畴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二胎政策一出台,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七零后女性都想赶上这班车,为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很多女性都在问,到底怎么样的算是……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分娩的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是比较受到关注的群体,与一般怀孕的女性相比,高龄产妇更加难。由于年龄的增加高龄产妇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常见疑问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职场打拼,不知不觉中就推迟了生育年龄,高龄生育已经渐渐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详细>>

高龄产妇孕期都需要进行什么检查呢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自己的事业,总是对于生子的时间一推再推,导致很多女性怀孕的年龄都到了35岁之后,一般女性35岁之后就成了高龄产妇,要是高……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