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让孩子长不高的“根”在哪 家长你们“挖”到了吗

2017-03-27 10:36:49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不长个,到底什么原因呢?许多妈妈都感到困惑,其实孩子长不高也是有迹可循的,只要注意观察下就能发现孩子长不高的“病根儿”在哪。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让孩子长不高的原因

偏食厌食,膳食结构失衡

据统计:80%的孩子存在营养摄入失衡的情况,偏食厌食必然导致钙、铁、锌等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的营养元素长期摄入不足,孩子自然也就长不高。

性早熟,第二性征提前发育

性早熟的直接后果就是骨骼提前成熟,骨骺线提前闭合,孩子生长期缩短,最终让孩子长不高。

晚睡,睡眠质量差

孩子高矮跟睡眠有直接关系,人体在23点到凌晨1点会由大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所以最好晚上10点前睡觉,让生长激素足量分泌,满足孩子生长需要。

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

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儿在2岁前发病,如果不经治疗,会造成智力低下。但2岁后发病通常表现为生长障碍、便秘、贫血、活动少、食欲低下等症状。

乱服药物

曾服用或长期服用增高药、增强免疫药、糖皮质激素、补肾益气中药的孩子,合并性发育过快、生长突增过早等现象。

天天宅在家里不出门

现在新生父母很多都是喜欢宅家的85后,家里有了孩子之后,宅的可能性更高,因为不得不呆在家里看着小家伙,连见太阳一面的时间也少了。

不给孩子好好做饭

有的父母也不是为了省钱,就是懒得为孩子精心地准备一些有助于成长的膳食。有的父母则是一味地求高,却不懂得如何运动美食为孩子助长。其实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地增加一些诸如鸡、鸭、鱼、肉、虾、蛋、牛奶、豆类等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赖氨酸的食物,就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和身体的成长。

情绪消极

健康生活状况与好心情密不可分,如果孩子的心理状态的长期抑郁焦虑,促进生长发育的生长激素在消极条件是很难被释放,生长激素的分泌是缓慢的,它可能导致儿童短矮。所以,平时家长应充分考虑孩子的心情,即便是夫妻感情不和,也要注意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给孩子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环境。

帮孩子长高要避免这些误区

(1)拔苗助长:为了让孩子长高,很多妈妈会想尽办法,购买助长药品、保健品,增高术。在这里,有必要提醒妈妈两点:

不轻信: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广告,网上宣传更不能信。

不乱用:通过口服增高药补充生长激素,根本无法吸收,没有任何效果。而且注射生长激素一定要在有经验的专科医师指导下使用。

(2)麻痹大意:在民间,一直存在早长晚长的观念,等着孩子“一夜暴长”的家长有很多,等到初中毕业后想起就医,已经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孩子的身高一旦落下,往往就难以追上,所以要按时观察孩子的身高情况,有明显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咨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误区 孩子长不高原因 孩子长不高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三种疾病可致孩子长不高 吃几种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下面我们看看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长不高有情绪因素 日常多吃四种增高食物

你家小孩为什么不长个?是遗传还是有病,你知道吗?只有了解清楚你家孩子长不高是什么原因,才能因地制宜,找到对策。那么孩子长不高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不怕孩子长不高 三个方法让孩子轻松长高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小小的一团,看的爸爸妈妈们满心欢喜,但是也要了解宝宝是否在正常的发育状况内。特别是身高,人们常说身高是硬伤,那么家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