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宝宝长牙比别人晚 宝宝长牙意想不到的表现

2017-03-27 10:51:5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孩子一周岁都还没出牙,但只要身体其他发育正常,也不必太担心。许多宝宝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迟迟不见牙齿冒出,还有的小宝宝长牙先后间隔较久,这些都让父母焦虑起来。宝宝出牙受多种因素的影响,牙齿生长缓慢并非缺乏营养那么简单。为什么自己的宝宝长牙比别人晚呢?

为什么宝宝长牙比别人晚

1、孩子出牙的早晚有遗传性,家庭性,有的家庭所有小儿出牙都较早,而有的都较晚。

2、孩子出生后,患呆小病、拘楼病等疾病时,因骨骼发育障碍,可引起晚出牙。

3、缺乏咀嚼锻炼,牙槽骨及牙床没有接受应有的刺激,孩子从6^-7个月开始应该吃饼干或其他较硬且易碎的固体食物。

宝宝长牙会有哪些表现

吮手指和咬乳头。出牙期的宝宝会因为牙床不舒服而喜欢咬东西。一般表现为爱咬妈妈乳头、奶嘴及自己的手指。这是由于牙齿萌出时,刺激牙龈充血、水肿,宝宝牙床发痒等不适感所致。通过咬乳头,吮手指以解除发痒的不适感。此时期,可给宝宝清洁纱布,橡皮圆棒玩具或较硬食品,让宝宝咬这些东西以解除牙床发痒的不适感。

口水增多。出牙的时候宝宝的口水会明显增多。宝宝刚开始唾液腺不发达,口水量少。到了6-7个月开始出牙时,由于牙齿的萌出使牙床发痒,唾液分泌量显着增加,所以孩子出牙时口水量多。由于婴儿口腔深度不够,神经系统发育和吞咽反射差,控制唾液在口腔内流量的功能差,所以常常流口水。这种情况应及时擦干,保持下唇皮肤干燥,清洁。随年龄增大和牙齿萌出,流口水将逐渐消失。

哭闹。牙齿不仅白天长,晚上也在长,由于痒痒和不舒适,出牙期间宝宝晚上经常哭闹,难以入眠,这些现象会一直持续到牙齿萌出。

痒。胚芽由于萌出时向上顶,会让宝宝常有发痒,不舒服的感觉,因而喜欢咬乳头、咬人、咬坚硬的东西,以消除不适感。

哭闹不停。孩子突然变的不乖了,原本该睡觉的时候却哭闹不停,可是并不是因为饿或者拉尿了,孩子也没有生病,而是开始长牙了。

用力咬乳头。母乳喂养的妈妈能感觉的到,宝宝原来吃奶的时候虽然用力,但是不疼,但是最近宝宝却在用力咬,而且吃完之后会留下浅浅的印痕,这也是宝宝长牙的表现之一。

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

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的表现 宝宝长牙原因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吗 宝宝长牙常有6个表现

在宝宝的成长期间,父母除了关心宝宝的健康问题,还会特别注意宝宝牙齿的生长,因为牙齿整齐洁白更加能提升形象。有些宝宝在长牙会出现烦躁不安、……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要长牙 长牙宝宝饮食要这样安排

宝宝长牙前的不适反应令很多父母都觉得困惑,让我们来看一下宝宝长牙前到底有哪些表现吧。希望这样能够及时的帮助到家长朋友。详细>>

宝宝长牙了! 如何缓解长牙的不适之感

宝宝在长牙之前,经常会流口水、发脾气……面对宝宝长牙问题,很多家长都十分着急。长牙时非常疼痛的,为了减轻“破龈而出”的痛苦。今天小编就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