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三种表现类型 远离过敏原防湿疹

2017-03-30 08:59:0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脸上胸部四肢出现皮疹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可能是宝宝患有湿疹了,如果家长及时的了解宝宝湿疹症状,可以及时的治疗。那么宝宝湿疹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湿疹有哪些症状

干燥型湿疹表现为在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很痒。

脂溢型湿疹表现为皮肤潮红,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覆盖在皮疹上,以后结成较厚的黄色痂皮,不易除去,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渗出型。多见于较胖的婴儿,红色皮疹间有水疮和红斑,可有皮肤组织肿胀现象,很痒,抓挠后有黄色浆液渗出或出血,皮疹可向躯干、四肢以及全身蔓延,并容易继发皮肤感染。

宝宝湿疹不要能吃哪些食物

蛋类食品。鸡蛋以及蛋制品也会导致宝宝过敏,其中蛋清中的卵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份。此外鹌鹑蛋、鸭蛋和鹅蛋等也可诱发宝宝过敏。所以说宝宝湿疹不能吃蛋类食品。

牛奶。有些妈妈对此可能会有不解,殊不知牛奶及奶制品是常见的易导致宝宝过敏的食物,也是宝宝湿疹的常见过敏原,其中牛奶中的甲种乳白蛋白是最强的过敏原成份。许多宝宝喝牛奶或奶粉后可诱发湿疹,也有表现为消化道过敏,如呕吐、腹痛、吵闹等的。

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葱、大蒜、生姜、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阴助阳,对湿疹是一种刺激,应该避免食用。

忌发湿、动血、动气食物。中医认为对皮肤湿疹的人来说,应该要忌吃发湿的食物,如竹笋、芋头、牛肉、葱、姜、梨、蒜、韭菜等;动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动气的食物,如羊肉、莲子、芡实等。

生食的某些壳类果实,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萝、桂圆、芒果、草莓等。

宝宝湿疹护理方法

远离过敏原

宝宝的任何饮食都不能忽视,有些看起来很健康很安全的食物也可能导致宝宝过敏,比如西红柿、面条、梨子、香蕉等常见食物,可以说婴儿食物过敏千差万别,具体还是得家长细心的观察和辨别。一味的外擦药并不能根治宝宝湿疹,最主要的是找出过敏原然后避开,停止过敏,这也是防治宝宝湿疹最有效的方法。

每个宝宝患湿疹的情况不一样,家长在掌握用药原则的基础上应该细心观察自己宝宝的情况,不要轻易模仿他人做法,比如用金银花等水洗偏方治疗宝宝湿疹的效果就因人而异,有的宝宝皮肤不但没法接受还可能出现大面积创伤,这时候就必须停止那些乱七八糟的方法,咨询医生意见。

注意卫生、清洁

宝宝患湿疹期间不宜用太热的水洗脸洗澡,也不要使用肥皂等碱性洗涤用品,以弱酸性的洗浴产品为佳,再配合涂抹干爽舒适的润肤油,保护宝宝皮肤。此外,宝宝的指甲要定期修剪,避免宝宝用手去抓挠,恶化病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预防方法 宝宝湿疹类型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有什么类型 这三种方法让宝宝远离湿疹

宝宝湿疹是孩子间的高发病之一,父母见了自然是着急了,那么对于宝宝湿疹是否可以预防呢?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过敏导致 防治湿疹家长怎么做

夏季是湿疹的高发期,常见于5岁以下学龄前儿童。找到病因才能很好防治疾病,那么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蛋白质过敏会致宝宝湿疹 湿疹要如何治疗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宝宝湿疹别愁 三款小偏方治疗湿疹效果极好

湿疹,也称奶癣,是新生儿,婴幼儿最为常见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局部出现红色颗粒、伴有瘙痒出现。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婴儿湿疹有哪些小偏方?详细>>

宝宝湿疹影响健康 这几种预防措施要牢记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2岁之内的婴幼儿最为常见,春天是宝宝湿疹高发季节,家长在护理时要根据轻度程度来护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