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2017-03-29 10:19:36      

1、少吃多餐:约2—3小时进食一次,每次只吃少量食物,以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及蛋白质的食物为佳,并且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

2、进食中不要喝汤,应在饭后一小时后才喝,这样比较不会有恶心感。

3、避免吃油腻、油炸、含人工香味的食物,不要喝各种名目的饮料,对于某些特别容易引发恶心、呕吐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

4、食用清淡、无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用辣椒、胡椒、葱、蒜、姜来烹调食物。

5、选择季节性的蔬果,进食的量要控制好,特别是每天水果量不能超过300克。

6、吃饭后尽量避免平躺,应保持直立的姿势一段时间(约20分钟),以避免胃酸逆流造成恶心感。

7、若早晨起床后容易恶心,可以在前一天睡觉前吃少量的干面包、苏打饼、牛奶或优酪乳,再补充一点白开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常出现一些反应,如疲倦、头晕、偏食、厌食、呕吐等等,并非个个都有此情形,而是因人而异的。其实轻度的呕吐是正常的生……详细>>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少吃多餐:约2—3小时进食一次,每次只吃少量食物,以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及蛋白质的食物为佳,并且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进食中不要……详细>>

支招:怀孕呕吐怎么办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期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初期,是怀孕的征兆。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说孕吐是最难忍受的,有什么好方法来缓解呢?详细>>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如何缓解孕吐

妊娠呕吐又称恶阻,是指妊娠那么怀孕早期出现的恶心、呕吐,头晕厌食,甚或食入即出者,一般在怀孕12周之前现象比较明显。主要是由胃失和降,冲……详细>>

怀孕呕吐怎么调理

对于绝大多数年轻夫妇来说,如何孕育一个健康宝宝,显然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与迎接宝宝即将到来的喜悦心情相比,孕育过程又是那样漫长和煎熬……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