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宝宝呕吐的食谱

2017-03-30 16:27:01      

小孩脾胃虚弱,若饮食不适或者寒温失宜则会导致胃气不和所致呕吐。肠胃不舒服时也很容易呕吐,呕吐后食欲不好,该怎么办呢?宝宝呕吐后吃什么食物或者药物比较好是此时妈妈特别想知道的。 如果是积食导致呕吐,那么饮食一定要清淡,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腻了,而且不要吃面食,因为面食进入胃肠道后会反酸,吃含碱食物最好,中和一下胃酸。此时,宝宝特别需要妈妈花点心思制作一些宝宝爱吃的辅食,那么这时宝宝喜欢吃什么?哪些食物对他的恢复有帮助呢?

关于饮食建议还是以流质的为最好,像面汤小米粥都可以少量多次的喂,每次的量以不能吐出为原则。也可以熬小米黏粥,并加入食用碱,这样可以最快中和胃酸。 

一、梨丝藕粉

原料:梨1/4个、藕粉两勺。

做法:1、先将梨切成细细的丝,再将丝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段。

2、将藕粉用温开水冲好,将梨丝点缀在上面或拌匀吃也可。

适合年龄:12个月以上 特点:梨有抑制呕吐的作用,清爽的口感,激发宝宝食欲。

二、芋头鸡肉西红柿汤

原料:鸡胸肉一小块、西红柿约半个大小、芋头1/2个、鲜姜一片、蔬菜汤(比如用藕、荸荠、山药、胡萝卜做的蔬菜汤)1/4杯,绿色菜叶一片。

做法:1、将鸡胸肉焯熟后切碎。将西红柿切成7毫米左右(绿豆粒大小)的小块。

2、将芋头切成7毫米左右(绿豆粒大小)的块,并焯软。

3、将鸡胸肉、芋头、鲜姜片、西红柿放入小锅里再加入蔬菜汤开火煮沸,直到西红柿熟透(给宝宝喂食时,将姜片取出),将绿色菜叶点缀在上面。

适合年龄:12~18个月 特点:芋头有助于调节宝宝的胃肠功能,适量鲜姜有止呕的效果。

三、苹果粥

原料:苹果(2厘米见方)一块、大米、水淀粉适量。

做法:1、将苹果磨碎。

2、在小锅里放入苹果末再加入开水煮沸,然后加入水淀粉勾芡。

3、将大米熬成稀粥,在上面淋上苹果糊。

适合年龄:7~8个月。

特点:苹果可以调节胃肠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宝宝呕吐的食谱

小孩脾胃虚弱,若饮食不适或者寒温失宜则会导致胃气不和所致呕吐。肠胃不舒服时也很容易呕吐,呕吐后食欲不好,该怎么办呢?宝宝呕吐后吃什么食物……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新生宝宝呕吐的三种类型 按摩可治疗呕吐

新生宝宝胃容量小,发育差,呈水平位容易发生呕吐,是新生儿时期常见症状。由于呕吐物常从口鼻同时喷出,容易窒息,甚至死亡。下面我们看看新生宝……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避免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不……详细>>

宝宝呕吐或是胃幽门狭窄 要找出宝宝呕吐原因

宝宝的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宝宝的一点异常症状都会让父母很着急。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