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中期准妈谨防贫血症状

2017-03-30 17:09:42      

贫血会使孕妈妈发生妊高症的比率明显增高。不过,如果较轻就不易被察觉,会造成长期慢性贫血,使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如宫内生长迟缓、足月时体重不够2。5千克、出生后易发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

分娩时,贫血的孕妈妈常使胎宝宝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在子宫内窒息,还会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情况;在产褥期比正常产妇的抵抗力低,易感冒和泌尿道感染,严重贫血会导致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孕妈妈。

因此,孕妈妈从开始怀孕就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瘦肉、家禽、动物肝及动物血(鸭血、猪血)、蛋类含铁较多,同时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不仅能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

·豆制品含铁也较多,肠道吸收率也较高。

·在主食上最好多吃面食,面食较大米含铁多,吸收率也比大米高。

该怎样判断是否贫血

根据血色素检测贫血存在,并需要治疗到正常水平。一般在妊娠期贫血与铁缺乏有关,孕妇可以补充含铁成分的补血药并常吃富含铁的食品:蛋尤其是蛋黄、动物肝脏、精肉等,维生素C可帮助铁的吸收应补充。由于贫血较长时间没有纠正可服用叶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准妈谨防贫血症状

贫血会使孕妈妈发生妊高症的比率明显增高。不过,如果较轻就不易被察觉,会造成长期慢性贫血,使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如宫内生长迟缓、足月……详细>>

孕13周:孕中期大事记:谨防贫血症状

贫血会使孕妈妈发生妊高症的比率明显增高。不过,如果较轻就不易被察觉,会造成长期慢性贫血,使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如宫内生长迟缓、足月……详细>>

准妈妈贫血症状

如果准妈妈有头晕眼花乏力的情况,尤其是坐着突然站起来的时候,两眼发黑,或是眼冒金星,那多数就是贫血了。详细>>

贫血症状 这些就是贫血的表现

皮肤黏膜:苍白是贫血时皮肤、黏膜的主要表现。贫血时机体通过神经体液调节进行有效血容量重新分配,相对次要脏器如皮肤、黏膜则供血减少;另外,……详细>>

女性贫血症状

严重贫血患者尿中可出现少量蛋白, 尿浓缩功能轻度减低, 但除了本来就有肾脏疾病外, 一般不会引起血液尿素氮增高。发生急性血管内大量溶血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