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恶心呕吐的伴随症状

2017-04-27 16:01:51      

呕吐的原因很多,不要以为是小事而没有多加注意,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下面介绍一下恶心呕吐的伴随症状。

1、剧烈头痛与意识障碍

呕吐呈喷射样,伴有剧烈头痛与意识障碍,多见于中枢神经系统疾患,尤其是各种原因引起的颅内高压症;若呕吐伴有头痛而无意识障碍,多见于青光眼病人。

2、眩晕

恶心、呕吐伴有眩晕,同时伴有眼球震颤、耳鸣等,提示为前庭功能障碍性疾患,如迷路炎、梅尼埃综合征、椎基底动脉供血障碍等。

3、腹泻

恶心、呕吐伴有腹泻,多见于急性胃肠炎,也可见于食物中毒及各种急性中毒。

4、腹痛

恶心、呕吐伴有严重腹痛,多见于急性腹膜炎、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阑尾炎等腹腔急性炎症性疾患及肠梗阻等。急性腹膜炎同时伴有腹部压痛与反跳痛、腹肌紧张度增加等腹膜刺激征;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阑尾炎的腹痛与腹部压痛、反跳痛多呈局限性;泌尿系统急性炎症与结石,恶心、呕吐的同时亦可伴有腹痛。

5、发热

恶心、呕吐同时伴有发热,多提示为炎症性疾患,如急性胆囊炎、急性胰腺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腹膜炎等。

6、黄疸

恶心、呕吐伴有黄疸,多见于肝胆疾患如急性胆囊炎、胆石症、肝炎,也可见于急性胰腺炎。

7、胸痛

恶心、呕吐伴有胸痛,应注意排除急性心肌梗死及其他心血管疾患。

8、停经

育龄妇女恶心、呕吐伴有停经史,可为早期妊娠反应,但突发的恶心呕吐且伴有剧烈腹痛,应注意排除异位妊娠破裂。

9、服药史

恶心、呕吐发生于服药期间,应排除药物中毒及药物的不良反应所致,一般停药后可自行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恶心呕吐注意些什么

一般来说,孕妇在怀孕初期,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呕吐,特别是在清晨或晚上易出现轻微的呕吐,也有的呕吐很严重,此谓妊娠反应。有不少人认……详细>>

恶心呕吐是心肌炎早期症状

通常所说的心肌炎是广义的,其实心肌炎是指心肌本身炎症的一个改变。这种炎症的改变分为两种:一是感染,包括有病毒、细菌、立克次体等;二是非感……详细>>

恶心呕吐是艾滋病早期症状吗

恶心通俗之意就是令人感到不舒服,有呕吐的感觉,有厌恶感,通常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的特殊不适感,常伴有头晕、流涎、脉搏缓慢血压降低等迷走神经兴……详细>>

恶心呕吐是胃癌的早期症状

近半数早期胃癌患者没有临床症状,仅仅有类似消化不良的症状,如上腹嘈杂感、隐痛、轻微饱胀、疼痛、恶心、嗳气等,这些症状也可以见于慢性胃炎、……详细>>

恶心呕吐是心肌炎早期症状

心肌炎是可大可小的,大是指患者会猝死,小是指跟没发病一样。心肌炎的危害取决于广泛程度,病变侵袭广泛就严重,病变侵袭不广泛就不严重。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