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宝宝缺钙易烦躁 这些食物可有效补钙

2017-04-04 08:55:35      家庭医生在线

只有自己当父母了,才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对每一位家长来说,从宝宝的出生开始,就为其担心如何才能健康成长。想要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合理的补充钙。不过我们先来看看宝宝缺钙的表现有哪些?

宝宝缺钙的表现

自己的宝宝比其它同龄孩子更晚长牙齿。这个是很容易分辨的方法,因为作为父母的一般都会很关心这个问题,如果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应该及时地给他补补钙。

宝宝经常不理由地大哭大闹,表现得躁乱不安,经常不想睡觉;或者是宝宝表现地比较呆滞,毫无表情和动作语言。这种情况也应该引起父母得关心。

宝宝厌食偏食比较严重。如果宝宝平时不想吃东西,或者比较挑食的话,一般也跟缺钙有关系。因为缺钙会导致免疫力下降,食欲不足等。

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 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不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夜惊,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宝宝缺补钙的食物

含钙橙汁。营养分析: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干酪。 营养分析: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鱼肝油说到补钙,妈妈们第一反应几乎都是鱼肝油。这是因为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D,而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因此鱼肝油对补钙有显着作用。但要注意的是,鱼肝油含有较多维A,而维A是可以在体内蓄积的,超过一定剂量就可能引起维A中毒,所以鱼肝油不能天天吃

豆类食品大多数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钙,且大豆容易被人体吸收。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而且一次不能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宝宝选钙三大标准

安全性

给孩子挑选补钙剂的时候,要避免挑选由动物骨粉制成的产品。因为污染,动物平时进食或者饮水时摄入了一些有毒物质,比如一些重金属,其中一部分会积累在骨骼之中,孩子摄入了这些物质,日积月累,就会产生慢性中毒。

淡奶口味

在孩子早期的饮食中,如果摄入口味过重的食物孩子味蕾的发育就会受到妨碍,埋下之后孩子挑食的祸根,因此补钙剂选择淡奶口味为好。由于3岁以内的宝宝食用最多的是母乳以及乳制品,他们味蕾最熟悉习惯的就是奶味,家长应该选择类似口味的补钙剂。

小剂量

考虑到宝宝的嘴巴比较小,方便食用应该作为挑选补钙品的一个要素,因此父母最好的选择是一小勺就能完成一次服用的产品。一般来说,5ml的水冲调出的补钙品剂量适中且温和,最适合给宝宝使用。6个月~三岁时宝宝牙齿的萌出并成长阶段,对于这个阶段的宝宝,以及在6个月前牙齿尚未萌出的宝宝,颗粒状的产品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食物 宝宝缺钙表现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的7大危害 白菜豆腐可有效给宝宝补钙

家长都十分注重给宝宝补钙,大部分都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冬季长得更高更壮,而对于儿童缺钙的危害,你都了解吗?详细>>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详细>>

宝宝缺钙不可忽视 几种食物轻松为宝宝补钙

说起宝宝的健康,宝宝在成长的阶段,由于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相信大家也应该知道宝宝如果缺钙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骨骼……详细>>

宝宝缺钙易卤门不闭 补钙妈妈要知道这些事!

宝宝体内缺钙,骨骼及血液中的钙含量不够,就会出现各种病症。那么宝宝缺钙会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