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性早熟会不长个儿 这是最可怕的吗

2017-04-05 08:25:34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如果儿童能够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注意一下那么就可以远离性早熟的症状,但是现在儿童产生性早熟的几率越来越高,弄得大家都无法控制。下面我们看看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危害

1、肿瘤征兆。

有些性早熟是由于体内出现肿瘤,这些肿瘤能分泌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有时候在肿瘤还较小时,它分泌的性激素的量已经很大,足以引起性发育,所以有性早熟的患儿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及早进行诊治。

2、不长个儿。

特发性性早熟儿童受体内性激素影响,体格增长过早加速,骨骺融合提前,生长期缩短,生长早期停止。

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约5厘米左右,所以,性早熟儿童的最终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3、影响患儿读书学习。

性征的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肯定会使孩子分心,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同时,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

4、可致患儿系统性内分泌失调。

性早熟症状较轻的患儿主要表现为性激素水平的失调,而症状严重的患儿就会导致系统性内分泌失调。比如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会引发患儿全身性多毛症状或毛发减少、干枯,甚至脱落;而甲状腺功能失调可见毛发细软或过早灰白,减少或增多的症状。

5、性行为提前。

性早熟儿童的心理发育与身体发育极不匹配,加上患者生理年龄小、社会阅历浅、自控能力差,发生早恋、早孕、早婚的风险增大;受性侵害的风险也增加。

6、性格压抑。

性早熟的孩子可能因为自己在体形、外表上与周围小伙伴不同,过早地背起沉重的思想包袱,产生自卑、恐惧和不安情绪,心理负担加重,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下降,认知能力落后于同年级的学生。对日后的心理健康产生长久的不良影响。

儿童性早熟预防措施

健康饮食,忌盲目进补。

孩子性早熟的出现很大一部分原因时饮食不合理导致的。我们家长应尽量减少油炸类,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薯片等摄入,避免食用含有类激素的食物,如各种补品、动物内脏、养殖动物蛋白、反季节蔬菜水果、油炸食物等;在饮食结构上要荤素搭配合理,忌过度摄入高能量食物,防止营养过剩;减少一些植物类助性食品,如葱、蒜、韭菜等;减少食品添加剂的摄入。同时可选用一些滋阴补肾的食品以防止性发育的提早到来。

加强运动,避免肥胖。

注意饮食的同时不忘加强孩子的运动量,增加孩子户外运动的时间。在这个富营养时代,避免孩子营养过剩出现肥胖现象,肥胖也是儿童性早熟促成因素之一。

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对儿童的生长发 育要随时关注,定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孩子有性征的异常改变。一旦发现孩子增高加速,乳房发育,阴茎长大等,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内分泌科或小儿科及时诊 治。可以取得良好的干预效果。与医生保持联系,确定为性早熟的儿童需要进行长期、规范的治疗,家长需要按医生的指导,用药计划,认真进行治疗,并随时与医 生保持联系,定期去医院复查,不要自行停药或买药给孩子用,否则可能影响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儿童性早熟会长不高? 五个措施避免早熟发生

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爹妈爷爷奶奶等众亲人的疼爱,大补特补的食物都给孩子进补,不少孩子都出现了性早熟的特征,性早熟对孩子来说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