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期不缺钙宝宝牙齿才会长得好 孕妇怎么补钙

2017-04-05 13:41:4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身体内有充足的钙对孕妇非常重要,对腹中的胎儿也非常重要,孕妇不缺钙宝宝以后的牙齿才能长得好哦。下面我们看看孕妇缺钙有什么表现以及应该如何食疗补钙。

孕妇缺钙的表现

孕妇缺钙表现一:牙齿松动。人体缺钙后牙齿的抗龋能力就会显著下降,牙齿上方的硬组织物质就会变得越来越疏松,孕妇也不例外。孕妇发现自己牙齿松动了,要及时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检验血钙的浓度,如果低于正常值就要及时补钙。

孕妇缺钙表现二:小腿抽筋。缺钙的准妈妈,在夜间熟睡的时候,会容易出现孕期小腿抽筋的症状,如果晚上经常抽筋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已经缺钙了。

孕妇缺钙表现三:关节疼痛。前面提到,孕期血量会突增,为了保证血钙浓度,如果这时候钙质摄入不够,那么孕妇会本能 释放骨骼中的钙质出来,这样关节和骨盆就会出现疼痛。

孕妇缺钙表现四:孕期高血压。孕妇缺钙容易引发孕期高血压,所以孕期高血压的准妈妈首先要求检查是否缺钙。

想要宝宝牙齿长得好,孕期准妈妈不可缺钙哦,以下为准妈妈提供一些有助于补钙的食谱,孕妈们可以多吃哦~

1、高升排骨: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人体提供钙质。

2、虾皮鸡蛋羹:虾皮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虾皮炖蛋既提味,还可以给人体补钙。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3、鳝鱼粥:鳝鱼丰富的维生素B群和色氨酸,可以消除防燥,改善睡眠质量,另外鳝鱼含有丰富的钙,有益于骨骼健康。

4、核桃芝麻豆浆:核桃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优质蛋白,纤维素,无机盐,磷脂,维生素等等,吃核桃可以补充营养元素,帮助宝宝强身健体。核桃芝麻豆浆,集核桃和黑芝麻的高蛋白营养于豆浆中,味道清香,营养丰富。

5、香浓鲜奶炖蛋:鸡蛋是高品质蛋白的良好来源,帮助人体生长;鸡蛋也含有维生素B,有助于神经系统发育,降低影响人体大脑和脊髓发育的出生缺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怎么补钙;孕期缺钙

孕期不补钙导致胎宝宝缺钙的影响

胎儿缺钙得先天性佝偻病,胎儿得不到足够的钙,很容易发生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当新生儿吸气时,先天性的软骨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详细>>

孕期天天补钙还缺钙 这是怎么回事

女性每天可以让自己多晒一些太阳,特别是在冬春季怀孕的妈咪。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来让身体摄取到充足的VD,让胎儿的骨骼和牙齿的发育更为结实……详细>>

准妈缺钙宝宝易患佝偻病 孕期补钙全攻略

孕期缺钙容易使胎儿患先天性佝偻病,所以在孕期出现缺钙的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补钙,当然,补钙也要讲究方法,千万不能过量摄入,否则会产生反作用……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 孕期这样补钙才健康

如果孕期准妈妈缺钙,危害是非常大的。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准妈妈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你一定要查查自己是否缺钙。……详细>>

孕期补钙有新招 缺钙危害大

如果孕期准妈妈缺钙,危害是非常大的。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准妈妈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你一定要查查自己是否缺钙。……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