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宝宝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2017-04-05 17:52:47      

宝宝过敏可能是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以下是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原因,你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留意:

1、食物。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果你的孩子有过敏的高风险,除非医生许可,否则不要给他吃这些食物。通常是1岁可以喝奶,2岁可以吃蛋白,3岁可以吃其余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

2、床褥。床单和枕套都是尘螨的安乐窝,这些微生物会引起过敏反应。如果你的家族有过敏史,你应该用塑料罩盖上他的床垫和枕头保护你的孩子,并至少1周用热水清洗一次他的床单。

3、地毯。地毯容易存灰尘。如果你很在意尘螨,就考虑把孩子房间和家里其他地方的地毯都拿走,换成可擦洗的小张地垫或木地板。在卫生间和地下室这些潮湿的地方,地毯也会生霉菌,这是另外一种常见的引起过敏的东西。

4、户外活动。如果你的孩子对花粉过敏,他可能需要在花粉散发高峰期待在家里。尽管如此,也不能因为过敏不让他出门。咨询一下过敏症专科医师或儿科医生,看看是否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或注射过敏针剂,让你的孩子可以一整年享受户外活动。

5、宠物。这也是让你头疼的事情。随着动物毛或羽毛脱落的死皮也可能导致过敏。既然并不是毛的问题,所以即使是短毛或没毛的品种也会让宝宝呼吸困难或打喷嚏。如果你的孩子对宠物过敏,你最好把它送人。如果不舍得,要请过敏症医师为宝宝注射过敏针剂或采取其他方法。

6、地下室。像地下室这样黑暗、潮湿和凉爽的地方容易滋生霉菌。不过,虽然霉菌能够引发过敏,但你可以用漂白剂或其他消毒剂来擦洗地下室的墙,预防霉菌出现。如果你的地下室很潮,使用除湿器也有作用。

7、药物。即使是经过检验证实可靠的药也会导致意想不到的过敏反应。青霉素和类似的抗生素都是特别常见的致病因素。如果你的孩子对药物过敏,他可能会突然出现荨麻疹或轻度皮疹。在很罕见的情况下,过敏反应会很严重。如果你的孩子出现呼吸困难、眩晕或头晕,或者在服药后脉搏加快,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果你的孩子有轻微的过敏反应症状,也要去医院就诊。

最后,妈妈们如果想让宝宝远离过敏,提升宝宝的免疫力才是王道。而宝宝的免疫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平时摄入的营养是否足够均衡。所以妈妈们应该在宝宝平日的饮食上多下功夫,保证宝宝每天摄入均衡的营养元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部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出现嘴部皮肤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食物引发的过敏,当然由于现在是夏季,很多朋友常常很喜欢吃一些有丰富的营养的水果,例如:菠萝和芒果就……详细>>

对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许多人一出现芒果过敏,就跑去医院或药店购买一些抗过敏的药膏和药片来缓解症状,但是,在下次吃芒果时过敏症状同样会发生,由于反复用抗过敏药会……详细>>

对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芒果皮炎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用水清洗的部位,多见于口周(双侧口角、上下颌或面颊部),皮疹为均匀或不规则分布的淡红色斑,红斑上可见……详细>>

宝宝过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日常如何预防过敏?

宝宝过敏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疾病,因为宝宝的年龄比较小,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完全,导致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引起宝宝过敏的原因一般有很多,妈妈们在宝……详细>>

宝宝过敏的原因

直接因素:包括过敏原、呼吸道病毒感染、化学刺激物如香烟尼古丁、汽车尾气、臭氧等,这些因素可直接诱发过敏症状。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