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儿童多动症怎么办 采取饮食调养是家长的首选

2017-04-07 09:24:19      家庭医生在线

多动症的孩子虽然不存在智力缺陷,但如果置之不理,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以及人际交往。对于多动症的孩子,家长要从精神和饮食上给予帮助。下面我们看看缓解多动症的食疗方法介绍。

小儿多动症的食疗方法

薏米莲子粥

原料:薏苡仁30克,莲子肉30克,冰糖,桂花适量。

做法:将薏苡仁、莲子肉与粳米共煮为粥,粥成后加冰糖及桂花,作早餐食用,或不拘时食用。

功用:薏苡仁具有健脾祛湿、养心安神之效,莲子肉甘涩平,能补益脾气、养心安神。本粥具有健脾祛湿、养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多动症属心脾气虚者。

泥鳅豆腐汤

原料:泥鳅500克,白萝卜250克,豆腐250克,食盐适量。

做法:用热水洗去泥鳅的粘液,剖腹去肠脏后,与白萝卜,加水炖,将熟时,放入豆腐,盐少许,炖熟后食用。

功用:泥鳅补中气、祛湿邪,白萝卜健脾化痰理气,豆腐益气和中。本汤具有健脾化痰、宁心益智的功效。适用于多动症属心脾气虚兼有痰湿者。

甘麦大枣核桃煲猪心

材料:

浮小麦60克,甘草3克,大枣10枚(去核),核桃肉30克,猪心1个(洗净、剖开留心内血)

做法:

同4味药物一齐放锅内,加清水员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药蛋羊肝羹

材料:

鹌鹑蛋4只,羊肝(或牛肝)100克,水发银耳50克,玉米粉10克。

做法:

羊肝切小块,银耳切成小粒,共放锅中,加适量清水,汤沸时用玉米粉加鹑蛋(去壳)拌匀,勾芡,以油、盐调味,食用。

花甲炒鸡心

原料:花甲100克 鸡心300克 葱花5克 姜末5克

调料:盐2克 植物油 20克 香油 5克

做法:

1、将花甲放入沸水中,煮至壳开后捞起,去壳后洗净备用;

2、将鸡心剥除外层薄膜及血管,洗净后切片,入沸水中汆烫后捞出备用;

3、炒锅加植物油烧热,爆香姜末,放入鸡心和花甲翻炒;

4、炒至菜熟时,加入盐和葱花,淋上香油即成。

如何预防小孩多动症的出现

避免轻微脑组织损害:因为有些多动症患儿是因为神经递质传递信息失调所导致的,因此在做好儿童多动症的预防工作时,要避免妊娠时病毒感染服药、早产、过期产、脑缺氧、剖腹产等所引起的感染以及外伤等。

避免维生素缺乏、食物过敏、糖代谢障碍。注意合理营养,使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防止疾病的发生。

提倡婚检、避免近亲结婚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禁止三代以内的近亲结婚,在婚前应做一些检查,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一些疾病的产生。

为避免孩子出现先天不足,要做到适龄结婚,优生优育。不要忙于事业,而疏于生活。给孩子留下了财富,却没给孩子带来健康。

孕妇保持心情愉快在怀孕期间,孕妇应注意陶冶性情、保持心情愉快、谨避寒暑、预防疾病、慎用药物、 禁用烟酒及物理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五个原因导致儿童多动症 家长如何预防多动症

每个做父母的都想拥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但是儿童多动症让很多家长都不敢带孩子出去,怕孩子惹是生非。如何有效预防呢?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四大表现 家长该怎么”面对“患儿

多动症表现有哪些?小孩活泼好动是好事,但如果出现了异常的多动有可能是多动症的影响哦。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及心理,如果有这些症状要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