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蛋黄油疗法最受家长欢迎

2017-04-09 08:37:0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上火,营养不良等都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口腔溃疡是很难受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得了口腔溃疡该怎么办呢?

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

(1)缺乏维生素B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小孩缺乏维生素B会引起各种口腔炎症,如口角炎、唇炎、舌炎等,出现这些炎症时,都会引发疼痛感或烧灼感,有裂纹或小的溃疡,有的还会出现口腔黏膜溃疡。

(2)体内多寒热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因天气或小孩大量食用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心脾过热,从而引发口腔溃疡。有的小孩因虚寒体质较差,也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3)创伤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小孩因碰伤、刺伤等容易被细菌感染而造成口腔溃疡,这种情况很容易治愈,而且复发机率不高,一般用药后三天左右见效。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清除细菌:

保持口腔清洁,勤喂水,局部可撒冰硼散或锡类散等中药。也可先用1%双氧水清洗溃疡面后,涂1%甲紫溶液或2.5%~5%金霉素甘油。

蛋黄油疗法:

取一个鸡蛋除去蛋清,将蛋黄放在盛器内用小火熬至出油·待其冷却t涂于溃疡面。每日3~4次,大部分宝宝1~2日就能见效。其原理是,含大量维生素岛的蛋黄是天然有机物,人本较易吸收,并且鸡蛋黄油在溃疡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溃疡面不和外界接触有利于溃疡面的修复。

用淡盐水漱口:

口腔内发生溃疡后经常会流出浓稠的“口水”,这种口水要是吞咽到宝宝肚子里会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甚至会为下次的溃疡埋下伏笔。如果宝宝尚小,使用牙刷不当的话就会把溃疡弄破,这种疼痛可能是一般的宝宝忍受不了的。

撒维生素粉:

宝宝溃疡有可能是由于偏食厌食引起的,长期的维生素缺乏很容易导致溃疡的周期性出现。妈妈可以通过调整宝宝的饮食结构来补充维生素,但是在溃疡期间,食用酸的水果很容易导致宝宝产生逆反情绪。正确的做法是买几片维生素B2的药片,碾碎了撒在宝宝的溃疡部位,可以有效缓解疼痛。

小小偏方:

1、清洁口腔后,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於溃疡面上,暂不饮食。15分钟左右后,治疗口腔溃疡可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

2、用棉棒蘸取少许冰硼散,涂在患处,虽然感觉有点苦,但坚持2-3天后,创口即可愈合。

3、治疗口腔溃疡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4、用全脂奶粉每次1汤韪并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5、西瓜瓤挤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西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蜂蜜汁巧治宝宝溃疡

口腔溃疡是小病,但疼起来要人的命!大人都难以忍受的痛,对宝宝来说就更加痛苦了,那么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做些什么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饮食疗法缓解溃疡之痛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婴儿口腔溃疡的原因。其实成熟的医学表明,孩子口腔溃疡大多是因为缺维生素B群造成,当然了,保持科学的口……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