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哭闹不停看是长牙了吗 这些都是长牙的表现

2017-04-09 08:58:10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五六个月的时候,小宝宝们会逐渐的长出牙齿,宝宝长牙的时候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反应,比如会烦恼燥不安,流口水等,那么宝宝长牙的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宝宝长牙的表现

流口水。宝宝长牙前2个月左右,大多数宝宝就会流口水,或把小手伸到口腔内抓挠。爸爸妈妈如果仔细查看宝宝的口腔,就可以看到局部牙龈发白或稍有充血红肿,触摸牙龈时有牙尖样硬物感。

啃咬。宝宝长牙最大的特点,就是啃咬东西。咬自己的手,咬妈妈的乳头,可以说,只要看见什么东西,就拿来放到嘴里啃咬一下。目的就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

疼痛。疼痛和不舒服,是宝宝长牙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的原因,是因为牙床发炎,而发炎是柔软的牙床纤维对付逼近的牙齿唯一的办法,尤其是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最不舒服。

哭闹不停。孩子突然变的不乖了,原本该睡觉的时候却哭闹不停,可是并不是因为饿或者拉尿了,孩子也没有生病,而是开始长牙了。

出现低烧。有的宝宝在长牙的时候即使没有感冒受凉也可能出现低烧的症状,当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有低烧出现,但是如果宝宝在该长牙的时候出现低烧,爸妈也要留意一下。

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可能大便会过稀。

宝宝长牙期的饮食

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宝宝牙齿的生长,需要矿物质来参与。人体牙齿、牙槽骨及颌骨的主要成分都是钙和磷,足够的钙磷是形成牙齿的基础。食物中钙的最佳来源是乳类及乳制品,配方奶、酸奶、奶酪等食物中不但钙含量丰富,而且吸收率高,是宝宝最理想的补钙食品。在粗粮、黄豆、海带、黑木耳等食物中也含有较多的钙、磷、铁和氟,有助于宝宝牙齿的钙化。为了促进钙的吸收,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多抱宝宝去户外晒太阳,因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经太阳紫外线的照射可转变为维生素D3,是人体所需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对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萌出有着重要的作用。蛋白质的来源极为丰富,有动物性蛋白质如蛋类、乳类、鱼类、肉类,也有植物性蛋白质如谷类、豆类、干果类。经常摄入这两类蛋白质,可促进牙齿的正常发育。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牙齿排列不齐、牙齿萌出时间延迟及牙周组织病变等现象,而且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宝宝长牙期的食谱

鲜虾肉泥

原料:鲜虾肉(河虾、海虾均可)50克,香油1毫升,精盐适量。

制法:将鲜虾肉洗净,剁碎,放入碗内上笼蒸熟加入适量精盐及香油拌匀即成。

营养分析:富含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尼克酸、优质蛋白质、优质脂肪等,适宜7个月以上婴儿补钙时食用。

奶布丁

原料:牛奶80克,鸡蛋50克,白砂糖10克。

制法:将鸡蛋倒入碗中搅散;加入牛奶搅拌均匀,调入白砂糖;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上锅蒸20分钟左右即可。

营养分析:牛奶是经典的补钙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镁、磷等营养物质,且容易消化吸收,老少皆宜,牛奶中的乳糖也有助于钙的吸收。鸡蛋蛋白质含量高且比例适宜,消化吸收率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饮食 宝宝长牙表现 宝宝长牙

宝宝哭闹不停是长牙了吗 长牙期有哪些表现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什么?婴儿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即开始生出第一颗牙齿,这时长出的牙齿叫乳牙,一共20个。长牙期间家长要注意护理好宝宝的牙齿,……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 这些都是宝宝出牙的表现

妈妈们最在乎的就是宝宝的身体状况,但是妈妈长牙期间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妈妈们可要认真辨别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样有助于照顾自己的……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要长牙 长牙宝宝饮食要这样安排

宝宝长牙前的不适反应令很多父母都觉得困惑,让我们来看一下宝宝长牙前到底有哪些表现吧。希望这样能够及时的帮助到家长朋友。详细>>

宝宝烦躁哭闹或是准备长牙  长牙期给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是家庭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所以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位爸爸妈妈都非常关注的事。而宝宝一般在七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长出第一颗牙。那在宝宝长……详细>>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吗 宝宝长牙常有6个表现

在宝宝的成长期间,父母除了关心宝宝的健康问题,还会特别注意宝宝牙齿的生长,因为牙齿整齐洁白更加能提升形象。有些宝宝在长牙会出现烦躁不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