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外伤引发宝宝牙疼 制止牙疼有8个妙招 

2017-04-10 10:50:35      家庭医生在线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人命”是我们经常说的顺口溜,可见牙疼是多么的痛苦,我们成年尚且受不了,何况是处于发育时期的宝宝了。那么宝宝牙疼怎么办呢?

宝宝牙疼的原因

外伤导致的小孩牙痛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

牙根尖发炎

儿童也会常患有牙根尖炎,患有牙根尖炎的儿童会产生持续性的疼感,而且痛感属于阵痛,随着发炎的症状不断的家中,疼感也会更加严重,甚至会出现发烧、面部肿胀的情况。

宝宝牙疼怎么办

1、含漱方

盐水漱口: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待冷却后,频频漱口,每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之食物残渣,又能消炎杀菌解毒。

2、冷敷

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近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3、咬生姜

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大蒜止牙痛

大蒜也是厨房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具有止牙痛的功效。可以先将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牙痛处,也可以用独头蒜,将独头蒜煨熟后,切片,趁热放在牙痛处,这种方法对蛀牙牙痛有很好的效果,我们也可以直接将温热的、少量的蒜塞进牙洞里。

5、按压合谷穴

合谷穴位于我们的手部,位于第一、二掌骨之间,也就是我们拇指和食指相连的地方,牙痛的时候按压这个穴位可以起到止痛的功效。

6、洋葱止牙痛

切洋葱会让你泪流满面,但正是这样的汁液会起到止牙痛的功效,牙痛的时候,切一片洋葱,咬在疼痛处,会起到止牙痛的功效,或者将洋葱汁挤到碗里,将汁液滴在牙痛处。这种方法可以缓解几小时的牙痛。

7、槐实煎蛋

取槐实少许,鸡蛋一到两个,先把食用油放在锅中烧热,然后放入槐实,炒黄,之后把鸡蛋放进锅内炒熟,炒熟之后即可服用,吃的时候要用疼痛的牙齿咀嚼,能起到更好的疗效。

8、蜂窝治牙痛

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牙疼怎么办 宝宝牙疼原因 宝宝牙疼

宝宝牙疼原因详解 牙疼时含着它立马止疼

现在的小孩子经常的会出现牙疼的现象,但是具体的家长也不知道是什么因素,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宝宝牙疼呢?详细>>

宝宝牙疼该怎么办 做五件事保护宝宝牙齿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烦人的牙痛,成年人都不能忍受,更不要说孩子了,那孩子牙痛该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牙疼怎么办?7个妙招缓解疼痛

孕妇牙疼怎么办?准妈妈在怀孕前并没有口腔疾病,而现在却出现牙疼症状,这是由于胎儿导致的吗?其实并非如此哦,准妈妈牙疼和胎儿是毫无关系的。……详细>>

宝宝几个月出牙 如何缓解宝宝出牙疼痛呢

小宝宝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慢慢的长出小牙齿,只是每位小宝宝出牙的时间都不大一样,那么到底宝宝是几个月出牙的呢?详细>>

宝宝长牙期间牙齿疼 补充它们可保护宝宝牙齿

现在很多的宝宝在很小的时候就有牙齿问题了,这让家长们很担心,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做好宝宝的牙齿保护工作。牙齿的健康是要从小开始关注的,怎样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