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多是这两个原因造成的 如何用偏方来止泻

2017-04-10 10:36:2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的成长,但是在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疾病的威胁。小儿腹泻就是常见的疾病之一,那么怎么治疗小儿腹泻呢?治疗小儿腹泻的偏方有哪些呢?

造成小孩子腹泻有2个原因:

第一、小孩子的脾胃功能本来就很虚弱,如果进食过于生冷、油腻的饮食,就会给胃肠造成很大的负担,损伤脾胃,从而发生腹泻。

第二、一些宝宝体质不好,脾胃虚寒,脏腑功能太弱,就容易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外感风寒风热、暑气湿气,引发腹泻。

治疗小儿腹泻的偏方

1、将大蒜去掉皮,切去头尾,然后将蒜瓣外面的薄皮剥掉,大便后先用温水坐浴,将屁股洗干净,然后将削好的大蒜送入孩子的直肠,送入直肠越深治疗效果会越好,一般来说将大蒜送入直肠后五六个小时大便就会成形,腹泻就会停止,每次放一两瓣,一连放两三天,腹泻就会治好。

2、可以将白胡椒粉以及云南白药敷在肚脐上,上面用消毒棉纱盖住,然后用虎骨麝香膏或者是伤湿止痛膏封住,这种方法可以很好的治疗小儿腹泻,不用吃药,效果不错哦!

3、健脾益气法:久泻必虚,按“虚者补之”的法则,常用健脾益气法。常用药物如炒白术、怀山药、茯苓、炒扁豆、芡实、莲肉、党参、黄芪、炙草等。

4、利水渗湿法:“湿胜则濡泻”,中医治疗腹泻重视调中分利,常采用利水渗湿法。常用利水渗湿药物如茯苓、猪苓、泽泻、车前子等。

治疗腹泻的食疗偏方:

1、粳米姜茶:

茶15克,生姜10克,大枣7枚,粳米30克,同煮成粥食之。

2、山楂山药粥:

山楂30克,山药3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煮粥食之。

3、酸辣汤:

焦山楂60克,胡椒粉6克,红糖30克。焦山楂水煎取汁,再加入胡椒粉、红糖搅匀。

4、苹果膳:

苹果含鞣酸,有止泻作用。苹果一只洗净,蒸熟,食果肉或去皮捣成果泥食用,每次30~60克,每天3次。苹果汤也是治疗腹泻的辅助饮料。将苹果切碎加水250毫升和少量食盐,也可再加5%糖,煎汤代茶饮,适用于1岁内的婴儿。

5、栗糊膳:

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止泻方法 小儿腹泻原因 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有两大原因 淮山药粥治疗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是一组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儿科常见病。腹泻不但直接影响他们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假若护理不当导致……详细>>

小儿腹泻的3大罪魁祸首 刮痧可有效止泻

小儿腹泻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夏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那么小儿腹泻该如何治疗呢?专家介绍,小儿腹泻不可随意的使用抗生素,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腹……详细>>

小儿腹泻了要注意什么?引起小儿腹泻有何原因

家长朋友们在给孩子治疗小儿腹泻这种疾病时,一定要提前了解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基本原则,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孩子加强护理工作,调整好孩子的饮食,……详细>>

小儿腹泻的原因 什么情况下算是腹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小儿患腹泻的我们并不少见,夏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希望家长朋友要重视。那么,小儿腹泻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小儿腹泻找到原因了吗 如何检查来确诊腹泻

小儿腹泻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是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腹泻应该做哪些检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