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给宝宝补铁补钙 药补不如食补

2017-04-10 15:45:38      

给宝宝补铁补钙,如果宝宝不是严重性地缺铁缺钙,则完全可以通过食补来达到补钙补铁的效果。下面这些食物,补铁补钙效果非常好,非常适合正在长身体的婴幼儿宝宝食用!

一、宝宝补铁

1、常吃红肉。一般情况之下,六个月以内的婴儿宝宝可以通过母乳来获取一定量的铁,这时候宝宝如果母乳喂养得好,一般不会有缺铁的问题。而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尤其是不再喂母乳的宝宝,需要及时补充铁元素,避免宝宝出现缺铁性贫血问题。此时的宝宝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辅食了,家长们可以在辅食当中多添加一些红色的肉类,红肉中多含铁元素,是非常好的补铁食品。有些宝宝不爱吃肉,家长们可以将肉粉碎成肉末,包饺子、蒸包子等方式给宝宝吃,都可以充分补铁、预防贫血。

2、常吃高维生素C的果蔬。婴幼儿宝宝在添加辅食之后,家长们就需要为孩子多补充果蔬的营养,果蔬当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从而预防缺铁性贫血。所以,家长们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高维生素C的果蔬,例如樱桃、草莓、柠檬、西红柿、番石榴等等,宝宝常吃可有效促进补铁、预防贫血。

二、宝宝补钙

1、常喝牛奶。三周岁以下的婴幼儿需要特别注意钙质的补充,宝宝要有充足的钙元素来促进骨骼的发育,这时候如果宝宝缺乏钙元素,就会影响身高的增长和骨骼的发育。牛奶是非常好的钙质来源,从宝宝添加辅食开始,可以常给宝宝喝牛奶,可以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每天一杯热牛奶,是婴幼儿补钙最好的食补选择。

2、常吃虾米。虾皮当中也富含丰富的钙元素,然而,婴幼儿宝宝不适宜吃太多的大虾皮,这很容易一个不小心就呛着宝宝,因此,建议家长们可以给宝宝多吃虾米来补充钙元素。小虾米中的钙质也不比大虾皮中的钙质少,煮粥的时候、煮汤的时候,都放一点小虾米在食物当中,常给宝宝吃,可以补充不少钙元素。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三周岁以下的宝宝最好不要吃太多的虾肉,避免出现过敏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怎样补钙最科学 专家说药补不如食补

钙是我们身体当中需要的一种元素,特别是对于成长当中的孩子来说更加重要,我们要重视对孩子钙质的补充,特别是要注意正确的方法。 详细>>

补铁补钙猪血青菜汤

 猪血含铁丰富,是儿童补铁的很好食物来源,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详细>>

产妇补钙应食补加药补

水果中含锌、钾、镁和维生素C等元素,这些元素可辅助钙质被有效地利用。经常吃水果和青菜的妇女骨质密度比较高,据推断可能和水果中丰富的微量矿……详细>>

宝宝补铁吃什么?小儿补铁营养食谱

宝宝补铁吃什么好?补钙,每位妈妈在孩子的饮食中都会很注重。不过,你知道吗?补铁对婴幼儿来说也同样重要的哦。孩子缺铁危害是很大的,快来和……详细>>

孕妇不能同时补钙补铁?孕妇补钙注意事项

孕妇不能同时补钙补铁?这是真的吗?要知道,在孕期补钙和补铁都是很重要的。但是,有人认为孕妇补钙和补铁不能同时进行,是否是这样的呢?在这里……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